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吳施鴻參選花蓮市長 林有志大力推舉功不可沒

吳施鴻參選花蓮市長
林有志大力推舉功不可沒
 記者吳佳俊/報導
  原本被認為會捲土重來參選本屆花蓮市長國民黨的首席人選也是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由於其生涯另有規劃,在年初即表態不會參與市長選戰,但他允應只要黨中央提名人選,他會全力以赴積極輔選。
  策劃吳施鴻接受黨中央的徵召,林有志功不可沒,先前與吳私下懇談過,後來得悉吳接受黨中央的徵召之後,提供很多選戰的經驗,希望吳能夠在有效時間打贏這場選戰,林有志對這次市長選舉的用心,確實不輸他上回自己的選舉,也因此讓吳施鴻感恩在心頭,不知如何言謝。
  有了林有志副執行長的大力相挺,吳施鴻更加有信心,吳表示,他會全力以赴,不會負大家重望!
  吳施鴻表示,林副執行長創辦觀護盃,十多來讓花蓮走出國際,花蓮不只有好山及好水,還有精彩的國際賽事,這對於花蓮成為文化新故鄉是個非常重要的開端,吳施鴻希望,未來中央及地方可以通力合作,讓花蓮成為擁有自然美景的多樣化藝文之都。
  吳施鴻另表示,林有志副執行長處事積極,做事細膩,對地方展開深耕基層,各項服務之舉,倍受各界肯定,對地方高層或是中央層峰更為勤快有禮,累積雄厚人脈,他會好好的與林副執行長學習。

圖:有了林有志副執行長的大力相挺,吳施鴻更加有信心,吳表示,他會全力以赴,不會負大家重望!

王廷升立委表態力挺吳施鴻

王廷升立委表態力挺吳施鴻
 記者吳佳俊/報導
  在第一時間裡,立法委員王廷升得悉黨中央有意徵召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吳施鴻披掛參選花蓮市長,王廷升不避親的向黨中央表示,確實是地方不可多得好人才,大力表態支持。
  經地方黨部彙整資料呈報及黨中央詳細評估,再加上王立委積極奔走,吳施鴻與黨秘書長詳談之後,獲得吳接下此一重任,願意接受徵召參選花蓮市長。
  宣佈徵召之後,王廷升不時給吳施鴻加油打氣,並允應在立法院問政有空之餘,絕對回花全力為吳輔選,國民黨會贏得花蓮市長一役。
  吳施鴻表示,王廷升非常關心花蓮地方建設,若能順利當選花蓮市長,他會積極借王立委國會力量,為花蓮市爭取市民更多建設及權益。
  吳施鴻另表示,王家父子忠黨愛國,猶憶前二屆立委改選,國民黨再度禮讓甫加入國民黨的傅崐萁,導致王家父子委屈不已,昔時黨主席吳伯雄親自來花親訪王廷升及其父親前花蓮縣長王慶豐,曉以王氏父子顧及2008總統大選國民黨處境,深入研商、顧全大局及審慎討論後,退出該次立法委員選舉,此舉令人敬佩。

圖:王廷升立委表態力挺吳施鴻,並允應在立法院問政有空之餘,會全力為吳輔選,國民黨會贏得花蓮市長一役。

楊文值關心吳施鴻市長選情

楊文值關心吳施鴻市長選情
 圖文/記者吳佳俊
  花蓮縣議會議長楊文值在公餘時間,約見吳施鴻詢及目前選情狀況,他對吳起步較慢,要吳有效爭取時間,勤跑基層不能鬆懈,給吳施鴻無限的加油打氣。
  吳施鴻對楊議長的關心及大力相挺,感念在心,必當努力衝刺!他誓立激發泛藍大團結及所有花蓮市民的力量,讓花蓮市更加美好,同時他也預祝楊議長這次縣議員及議長選舉高票當選與蟬連議長!
  吳施鴻推崇楊議長表示,花蓮縣議會三十三位為民喉舌的代議士,在議長楊文值的領導之下,府會和諧,順利協助縣府推動各項縣政,讓縣長、縣府官員、議員們幾乎和樂一家,共為創造「國際都會」而殫精竭慮,議壇領擘楊文值,堪稱居功厥偉。
  擁有宏觀的視野,從政以來,歷經市代表、議員等民意選戰之洗禮的楊議長,吳施鴻真誠預祝其能再獲最高票膺任議會龍頭寶座。

勿好了傷疤卻忘了痛 吳施鴻應該英雄一回

勿好了傷疤卻忘了痛
吳施鴻應該英雄一回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很多事情,沒有一定,也沒有未必。
  立法院長王金平二審判定仍是國民黨員,院長一職,屹立不搖。
  國民黨高層的政爭,讓基層黨員痛在心裡,日昨王金平會晤吳施鴻表示,他永遠都是國民黨員,忠黨愛國不輸他人,同時勉勵吳施鴻要贏回花蓮市長寶座,為國民黨爭點氣。
  吳施鴻頻頻點頭:會盡最大努力。
  在距離五合一地方選舉不到三個月,國民黨強力徵召吳施鴻參選花連市長,果然「千年暗室,一燈即明。」在泛藍大團結打出「看見藍天,明日花蓮」及「活力花蓮,邁向國際,觀光都會」雙主軸政見下,枯木逢春,聲勢扶搖直上。
  「無限風光在險峰」,吳施鴻臨危受命,當初確實令人捏一把冷汗。因為,時間太急迫;而且對手是現任市長,手握行政資源優勢。但是,現任縣議員李秋旺在國民黨「固本會報」的一席話,激起國民黨的鬥志,誓願花蓮藍天再現。李秋旺語重心長說:「國民黨能夠贏得花連市長寶座,就可說是一百分了。」可見,重得江山,在此一役!
  其實,坊間皆曉:上回花蓮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在「提名」人選上,黨內提名,兄弟鬩牆,先失一著;接下來,無黨籍與民進黨聯手掛鈎,進行「換票」,以致痛失雙城。
  新上來的人,「前人田土後人收」,了無新政,卻是說的比做的還多。光是在溝仔尾的重慶市場,要工程重建,卻不事先規劃停車場,造成攤販佔用停車格,買菜的民眾稍不小心,不是車子被拖吊,就是吃罰單。家庭主婦害怕去那裡買菜,生意也一落千丈,大家都有煩言。再如:中山、中華、中正構成的「三中金三角」,信誓旦旦騎樓「淨空」都是假的,機踏車照停,售貨架照擺,還說什麼「觀光城市」!
  「不如意事常八九,可與語人無二三。」正符合花蓮現狀。打到痛處就會叫,吳施鴻日昨傾聽重慶市場攤商反應及市民抱怨市區人行道工程的牛步化,據實批判並提出改善措施,獲得民眾極大掌聲。
  「好了傷疤忘了痛」,士氣低迷的國民黨,總該英雄一回!

圖:王金平會晤吳施鴻表示,他永遠都是國民黨員,忠黨愛國不輸他人,同時勉勵吳施鴻要贏回花蓮市長寶座,為國民黨爭點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