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開幕

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開幕
  「2014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昨日上午於文化局演藝廳展開盛大開幕活動,傅崐萁縣長除了表示歡迎自中國各省前來的貴賓外,他也表示,到台灣一定要來花蓮一遊,花蓮擁有好山好水,並有名聞遐邇的太魯閣峽谷風景,在花蓮生活是幸福的,花蓮有首屈一指的花蓮玉、玫瑰石等奇珍異寶,也是文人墨客最愛來的地方,希望這項展覽能充分與各位愛石民眾分享難忘的經驗。

圖文:記者劉家和

花蓮市模範母親表揚 場面溫馨

花蓮市模範母親表揚 場面溫馨
  花蓮市103年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27日上午在福容飯店舉行,57位受表揚的模範母親在家人的陪伴下盛裝出席,子女輪番上台獻花,也替媽媽溫柔的梳頭、按摩,一句「媽媽,我愛你」,表示對母親最深摯的感謝;縣長傅崐萁出席致詞時,提起母親的偉大以及對子女關懷,進而想到自己的母親,即使拖著病體也不忘提醒子女照顧身體,也數度淚滿衣衫,市長田智宣則向所有的媽媽們,祝賀「母親節快樂」。
圖文:記者張麗英

國際崇她31區大會花蓮召開 花蓮社協助凱歌園圓夢 募得88萬8千元

國際崇她31區大會花蓮召開
花蓮社協助凱歌園圓夢 募得88萬8千元
 記者張麗英/報導
  國際崇她31區分區會議暨總社社員大會,4月26日、27日移師花蓮舉辦, 2百多位社員齊聚新光兆豐農場,互相交流並分享服務成果;主辦社崇她花蓮社長徐榛蔚帶領全體社員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來自全台各地的好友到訪,並結合推展觀光美景、人文風情和在地美食,充分展現出花蓮的優勢特色與熱情活力;花蓮社也在本次大會中也發起為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募款任務,號召各社協助凱歌園增添設備、開辦專業課程等,共計募得高達88萬8千元的善款,一起為安置少年圓夢。
  為凝聚社員向心力,大會精心設計祈願卡,讓每一位成員寫下對於國際崇她會務的發展期許,大會尾聲由總社新任理事長楊欣欣、各社社長攜手種植一棵同心樹,埋下寫有對崇她祝福的時空膠囊,約定十年後再取出。
  國際崇她花蓮社長徐榛蔚表示,本次特別感謝新光兆豐農場大力支援活動場地,也感謝縣長傅崐萁、議長楊文值、市長田智宣、鳳林鎮長彭宗乾等首長的協助,以及光隆企業、宗泰食品、洄瀾薯道、提拉米蘇、源發名產、東藻生技等企業共襄盛舉,提供在地優質名產,讓與會的崇她社姐,同步感受花蓮美麗的風情以及濃厚的人情。
  崇她花蓮社濟弱扶傾不遺餘力,今年的崇她年會,特別為主愛之家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發聲,社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社除了陸續捐出二手鋼琴、爵士鼓並協助粉刷建築物牆面等關懷任務之外,更進一步的為院內具有繪畫設計、音樂才能的孩子,找尋專業師資授課,讓他們有實力考上理想科系,回歸校園,開創不一樣的人生;花蓮社在本次大會中也發起勸募行動,號召各社協助凱歌園增添電腦、桌櫃等設備,擴大力量,幫安置少年圓夢。
  崇她是一個國際性的女性團體,由美國紐約水牛城九個創始社,成立於1919年11月8日,屬於聯合國非政府組織N.G.O.的一員,總部設於芝加哥,崇她集合了全球各行業、各專業領域以及具領導地位的女性,目前分佈於 63 個國家,分為32個區,已成立超過1,200個崇她分社,會員總數約3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