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遠百捐贈部落3C產品與英語教材

遠百捐贈部落3C產品與英語教材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每年都會針對原住民孩童舉辦暑期輔導營,今年遠東百貨特地致贈平板電腦、液晶電視等3C產品,以及100套的英語教材給國福資訊站,讓小朋友們的暑期營隊內容更多元、豐富,市長田智宣17日出席受贈儀式,感謝企業善盡社會責任,關心偏鄉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主動提供資源,讓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
  今年的原住民暑期輔導營,共有25位小朋友參加,市公所運用返鄉大專青年人力,針對孩子的課業需求,制定課輔課程,讓孩子們的暑假過得開心、有意義。
  花蓮遠東百貨長期關注在地生活,與市公所多次結合公益性活動,善盡企業回饋地方的責任,今年捐贈一台42吋液晶電視、兩台平板電腦,擴充國福資訊站3C設備,同時還致贈100套英語教材,讓小朋友即使身在偏鄉,依然能夠透過網路,與國際接軌。
  市長田智宣17日出席受贈儀式,感謝企業關心偏鄉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贊助3C產品,彌補市公所財源有限,無法添購、更新資訊設備的困境。
  田智宣表示,因為地域、經濟的區隔,讓偏鄉教育資源不若大都會普及,許多家庭也沒有電腦、網路,無形中讓部落孩子隔絕於E世代外,民國94年成立的國福資訊運站補強了部落網路資功能,市公所完成空間整修後,使用者能更輕鬆的悠遊網路世界,市公所也爭取預算,將國福資訊站內電腦於101年全面更新,在原民會的補助下,站內有一名駐點資訊人員,除了管理資訊站電腦設備外,他還會編纂資訊相關課程,提供部落孩子與銀髮族學習電腦的基礎,包括認識電腦、簡易文書處理、yahoo、google等搜尋引擎使用,並適時提供各種較新的機關訊息,讓部落居民透過網路隨時更新資訊,與E世代接軌。
  遠東百貨花蓮店長許俊明表示,很開心此次能夠提供相關資源,讓孩子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並且讓孩子們克服地理環境的不便,透過科技產品與全世界資訊接軌,盼此舉能拋磚引玉,使各界更關注部落孩子們的教育與學習。
  除了將硬體設備升級外,花蓮遠百暑假期間舉辦「沙雕狂歡豐年祭」,將於本月22日舉辦揭幕儀式,為使孩童暑假期間能有不同的生活體驗,特邀請國福社區小朋友於揭幕典禮上表演原住民舞蹈,並搶先體驗城市沙灘的樂趣。


圖:遠東百貨致贈平板電腦、液晶電視等3C產品,以及100套的英語教材給國福資訊站,田市長與遠百花蓮店長許俊明(左一)一同到場出席受贈儀式。
圖:遠百花蓮店長許俊明協助小朋友了解平板電腦使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