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服貿協議交付立法院院會 王廷升全力推動福國利民政策

服貿協議交付立法院院會
王廷升全力推動福國利民政策

  立法院17日召開服貿聯席審查會議,由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擔任主席,宣布『兩岸服貿協議乙案,已逾三個月期限,依法視為已經審查,將該案送出委員會』。
 記者劉家和/報導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廷升表示,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六十一條規定:各委員會審查「行政命令」,應於院會交付審查後3個月內完成之;逾期未完成者,視為已審查。但有特殊情形者,得經院會同意後展延;展延以1次為限。已審查或審查無違反、變更、牴觸法律者,由委員會報請院會存查。國民黨團昨天即依此規定,將服貿案視為「已審查」,送院會存查。
  服貿協議是在102年6月21日簽署,6月27日送立院,7月30日付委。根據《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第4條規定,同一議案應由同一人連續擔任主席,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江啟臣、張慶忠,原分別於去年8月1日、12月26日排審服貿,依立院議事「慣例」,本會期由國民黨委員負責排案合法也合慣例。
  王廷升說,以去(102)年七月與紐西蘭簽署的臺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來說,對台灣經濟產生相當大的幫助,去年12月雙方貿易額達156.7百萬美元,相比同期成長率達120.4%。王廷升說,這就是簽署FTA的好處,目前全世界雙邊自由貿易協議(FTA)已經超過500個,未來台灣要參加與我國經貿關係緊密、參與國家更多、經濟實力更大的經貿合作協議,比如以美國為首的TPP、以中國大陸為首的RCEP及歐盟的TTIP,為台灣的經濟發展找出新的出路。
  王廷升表示,本會期他擔任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將全力推動福國利民的政策,除服貿協議之外,尚有貨品貿易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等重大政策,他將全力推動政策,為國家福祉,為後代子孫奠定厚實的基礎。

圖: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六十一條規定:各委員會審查「行政命令」,應於院會交付審查後3個月內完成之;逾期未完成者,視為已審查。國民黨團據此將服貿案視為「已審查」,送院會存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