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響應自行車環台 傅縣長陪江院長暢騎花蓮

響應自行車環台 傅縣長陪江院長暢騎花蓮
 記者張麗英/報導
  「飆風環台、騎創未來!」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花蓮縣縣長傅崐萁響應巨大公司自行車環台活動,10日於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集合出發,一路北上直至終點站七星潭,共同為花蓮位處美麗山海縱谷、建構完善的自行車步道代言,並邀請全國鄉親暢遊花蓮,騎出健康未來。
  江院長致詞表示,花東自行車車道環境優美、友善,可望成為國際旅客來台觀光的誘因,未來串聯休閒觀光旅遊及自行車文化,相信休閒觀光產業將能成為台灣未來六大新興產業。
   傅縣長則表示,平常為國為民、公忙的閣揆,今日不談政治、推動台灣觀光,行銷亞洲最美的鐵馬自行車步道、行銷山海間的鐵馬自由行,希望明年台灣整體突破1,000萬觀光人次,祝福大家暢遊花蓮,心情放輕鬆,週一回到工作崗位再全力打拚!
   巨大公司董事長劉金標為慶祝八十大壽,本月1日起自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集結車友出發,經由台中、高雄、台東、花蓮、宜蘭等地,以逆時針方向騎乘自行車環台。劉董事長打趣表示,「七年前,73歲時想要騎車環台,很多人反對;七年後,屆齡80歲說要環台,每一個人都贊成,實在很奇怪!」
   劉董事長也說,自行車業響應行政院推動製造業服務化,從製造延伸至日常生活,並逐漸成為時尚生活、文化,對於花蓮自行車有相當扎實的基礎,對於推廣健康、觀光相信成效彰著,尤其自行車能夠鍛鍊健康、培養鬥志,透過騎乘距離、坡度承受力等,對於毅力養成等各方面皆有相當助益。
   「飆風環台、騎創未來!行政院,讚!花蓮縣,讚!」在精神抖擻的口號聲中,啟程儀式由江院長、傅縣長及巨大公司董事長劉金標等人騎乘揭開序幕,由近百位行政院團隊、組成車隊浩浩蕩蕩,自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集結出發,並在鳳林兆豐農場與41位來自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日本、臺灣車手「七國聯合車隊」大會師;隨後,途經壽豐豐裡國小、吉安慶修院,抵達終點七星潭,挑戰騎乘長度53公里,歷時五個多小時。「標哥」劉金標也許下七年之約,盼七年後再次飆風環台,花蓮相見歡!
   當日同行貴賓包括縣府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警察局長艾鵬、觀光處副處長林政儀、立委王廷升、巨大公司執行長羅祥安、執行副總杜秀珍、大中華區總裁劉湧昌、YouBike發言人劉麗珠。

圖:眾人騎自行車抵達終點七星潭,開心合影。

新城鄉仁睦橋母親節通車典禮

新城鄉仁睦橋母親節通車典禮
 記者陳品雯/報導
  新城鄉公所昨(11)日上午於佳林村佳林平交道前舉行「新城鄉仁睦橋通車典禮」,花蓮縣長傅崐萁到場主持、剪綵,並帶領與會貴賓及鄉親實地走訪仁睦橋。傅縣長感謝來自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廣西梧州市、台泥、亞泥、幸福水泥以及各界提供的善心資源,為鄉親催生出便利通行的橋樑。
  通車典禮上,花蓮縣長傅崐萁帶領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理事長林塗發、新城鄉長錢自立、萬榮鄉長蘇連進、立法委員王廷升、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蔡啟塔、縣議會副議長賴進坤、新城鄉民代表會主席邱光明、副主席陳秀玲、廣西梧州市秘書長黎永益等人,遵循傳統祭祀儀式虔誠敬拜,感謝天上眾神庇祐工程平安完工,裨益眾生通行、便利地方繁榮。
  傅縣長表示,在嘉邑行善團及各界攜手同心下,讓新城鄉仁睦橋順利完工,增進民眾行的權益,他對此深表感謝。他提到,在嘉邑行善團的努力下,由新城鄉嘉國橋改建之「仁本橋」也將於九月份通車,屆時歡迎各界人士蒞臨觀禮。
  傅縣長高度肯定錢鄉長積極向外聯繫慈善團體、讓資源挹注偏鄉,為促進地方福祉不遺餘力,履行地方鄉鎮首長所當為的責任。
  嘉邑行善團理事長林塗發表示,新城鄉仁睦橋自102年9月12日開工歷時242天,於今年母親節當日竣工,他代表嘉邑行善團全體成員向全天下的母親致上誠摯祝福。他也感謝傅縣長、錢鄉長的大力支持,以及各界善緣大德的共襄盛舉,讓仁睦橋順利完工。
  新城鄉仁睦橋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首座於花蓮完成的橋樑,橋長26.63公尺,全寬10.1公尺,下部結構基礎採用預鑄預力混凝土植入式基樁,上部結構採用鋼橋設計,橋梁堅固美觀,為新城鄉親提供更為完善便捷的交通環境。


圖:新城鄉仁睦橋通車儀式上,傅縣長宣讀祈福疏文,感謝眾神庇祐工程平安完工。
圖:來賓實地走訪仁睦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