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市區人車潮增 員警忙疏導

市區人車潮增 員警忙疏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連續四天的清明節假期,花蓮市區陸續湧現返鄉掃墓及出遊的人車潮,花蓮警分局投入大批警力維持交通秩序,4月6日假期最後一天,更針對花蓮市區民眾出遊及返北車潮展開交通疏導,每天從中午十二時起至晚間十一時止,在市區重要路口編排固定崗哨,嚴格執行交通疏導勤務並勸導違規併排停車,每一時段動用警力達十四人以上,四天假期花蓮市區的交通大致順暢。
  花蓮警分局表示,今年四天的清明節假期,花蓮市區金三角路段在4月4日下午湧入的人車潮最多,導致附近路段出現車多擁擠的情況,各路口中,還是以中山路與中正路口、中山路與公正街口及中正路與舊鐵道商圈周邊路段最容易出現擁擠情形,因此花蓮警分局特別調派員警在容易發生擁擠路段進行交通疏導。
  依往年經驗,每年的清明節假期,多數在外地工作或求學的民眾都會抽空返鄉祭祖掃墓,今年兒童節與清明節形成連續假期,花蓮警分局預估多數民眾會把握難得的連續假期來到花蓮旅遊,因此警方從假期一開始就加派警力因應市區增加的人車潮。
  果然花蓮市區從假期一開始,人車數量就開始增加,4月4日清明節前一天湧入市區的人車更多,花蓮警分局為避免市區幾個熱門的逛街景點,因為民眾任意穿越馬路而影響行車順暢,因此視狀況增設交通錐及伸縮橫桿,並加派員警疏導及勸導取締違規,確保交通順暢,四天下來交通疏導措施效果良好。
  花蓮警分局長楊國祥表示,連續四天的清明節假期,警方在事前已預估將有大量的車潮及人潮湧現,因此事前已針對重要路口規劃實施交通疏導措施,四天下來,花蓮市區增加的人潮及車流僅造成市區行車速度緩慢,並未造成壅塞。此外,警方統計四天連續假期,花蓮市區發生的擦撞車禍多達63件,讓處理員警疲於奔命,幸好都不嚴重,警方也呼籲所有的駕駛朋友,希望大家確實遵守不酒駕、不飆車、不超速及行車多禮讓的用路原則,減少車禍憾事的發生。

 圖:舊鐵道商圈前的中正路段可見車潮。

圖:中山路車流量大,對面公正街可見包子店排隊人潮。

花蓮文創園區入園人數創新高

花蓮文創園區入園人數創新高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於4月3日至4月6日連假期間,推出「童童嬉遊記」一系列親子活動,除了魔術表演之外,還有氣球表演、紙飛機教學、火舞表演、故事媽媽及彩繪撲滿DIY手作工藝等活動,四天下來,統計已吸引近三萬人次入園。
  連續四天連假放晴的好天氣,最適合民眾從事戶外的休閒旅遊活動,尤其位於花蓮市中心的文創園區,在連日親子活動的舉辦下,已吸引近三萬人次入園,兒童節當日更創下單日入園八千人次,配合街頭藝人精采的表演,頓時營造出充滿兒童歡笑聲的友善空間。
  花蓮文創園區副總經理傅廷暐表示,為了打造友善環境,園區也設立哺育室、免費溫熱飲水機、嬰兒推車及置物櫃出借等服務。另外,隨著春末初夏時節,他也呼籲鄉親民眾趁著吉野櫻開花進入尾聲之際,踴躍走進園區欣賞最後一批盛開的櫻花。
  四天連假街頭藝人表演活動,包括花蓮在地魔術師陳敏樂,用魔幻戲法為民眾帶來歡笑,營造親子歡聚好時光,讓參與民眾感受視覺藝術衝擊,還有邀請國際知名的「蘇老師紙飛機」於現場教學紙飛機體驗課程,讓民眾重溫兒時摺紙飛機的懷舊時光。晚間也有ET火舞團現場演出,他們結合雜技、舞蹈和武術的形式,呈現多元、多變的表演風格,有時豪放不拘,有時柔情似水。另外,活動邀請張珍玲老師來說故事,針對6~12歲兒童,透過圖畫性讀物的樂趣達到智慧的啟發。

 圖:現場摺造型氣球攤位吸引遊客駐足。

圖:張珍玲老師與親子們互動,利用圖畫書趣味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