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花蓮縣聯合豐年節大會舞甄選獎金10萬

花蓮縣聯合豐年節大會舞甄選獎金10萬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甄選,將於4月25日上午8時30分在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花蓮市北興路460號)舉行甄選活動,入圍3名、佳作5名,各頒發獎金5萬元、2萬元,歡迎鄉親親臨現場感受原住民族舞蹈之力與美。
  今年度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於7月17日揭開序幕,歷年均吸引上萬名國內外觀光客熱情參與,為讓本次活動熱力延燒,縣府團隊將甄選適合推廣、簡單易學、活潑且具有文化內涵之舞蹈。
  活動選拔入圍3名及佳作5名,並從入圍作品中擇一作為本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之大會舞,並推廣至各部落觀摩學習,成為年度最具代表性之舞蹈。評分項目包括適合推廣、整體表現、創意表現、文化元素及音樂表現等,誠摯邀請原住民團體或8人以上之團隊踴躍報名,爭取佳績。
  本次競賽提供豐厚獎勵,入圍獎金5萬元、獎盃乙座(取3名),入選年度大會舞,再加發獎金5萬元與獎盃乙座;佳作獎金2萬元,獎狀乙張(取5名)。報名時間即日起至4月3日止,詳細資訊請洽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網站或電詢8227171分機291、292藝術文化科 周小姐。

寧夏經貿文化團訪花 周四晚演出

寧夏經貿文化團訪花 周四晚演出

記者張麗英/報導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李建華本月26日將率團訪問花蓮,並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當晚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更舉辦「2015花蓮‧寧夏經貿文化交流活動歡迎晚會」,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演藝團體與花蓮縣原住民族樂舞團隊交流切磋,激盪精采火花,當日晚間七時起免費索票入場。
  寧夏回族自治區簡稱寧,位於黃河中游、蒙古高原南部,土地富饒而有「塞上江南」之稱,是大陸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回族為寧夏主要的少數民族,約占總人口三分之一。是元朝跟隨蒙古大軍東征的色目人後裔,定居寧夏歷史約有700年。
  傅縣長極為重視本次來訪的寧夏回族自治區參訪團,除了盛讚當地族群治理、藝文發展及經貿成就之外,也希望兩地民眾能夠切磋交流,特別舉辦歡迎晚會,希望藉由藝文相互激盪,讓民眾體驗不同的地區的文化,並對於各地民族藝術能有更深層的認識。
  「2015花蓮‧寧夏經貿文化流活動歡迎晚會」將於3月26日晚間7時於花蓮市北興路460號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隆重登場,由寧夏回族自治區安排六段精彩演出,包括雜技、變臉、笛子嗩吶及回族傳統舞蹈等;花蓮縣原住民族則有原鄉、耀原兩支在地舞團演出3段精彩樂舞,是難得一見的民俗藝術饗宴。活動採現場索票入場,並可參加摸彩,獎品包括5部大型液晶電視、20部高級自行車及數十組原住民族文創商品等,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洽詢電話822-2312黃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