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環科園區及知卡宣 打造親水遊憩空間

環科園區及知卡宣 打造親水遊憩空間

記者張麗英/報導
  以三十年眼界擘劃花蓮未來發展!花蓮縣長傅崐萁6日率領縣府局處首長視察鳳林環保科技園區3D水上樂園與吉安鄉知卡宣公園親水設施,並期勉縣府同仁以前瞻性的思維,妥善規劃園區發展方向,展現有別於以往的新格局。
  花蓮縣面臨太平洋,並處於大陸板塊斜坡邊緣,海岸多屬山岩峭壁,不宜進行戲水活動。為提供鄉親及旅花遊客優質的戲水空間,縣府匠心獨具打造吉安鄉知卡宣公園親水設施與鳳林環保科技園區3D水上樂園,今夏可望成為全台最適合親子戲水的遊憩空間。
  傅縣長帶領相關局處同仁逐一巡視環保科技園區各項設施,並責成觀光處、環保局等單位,妥善優化周邊環境,包括管線不外露、增加綠帶空間、修繕迎賓大道、彩繪親水設施,另規劃電影館、動漫館及圖書館,確保園區內部機能完善、動線順暢,務必將環科園區打造為最高格局的遊憩天堂。
  傅縣長一行人也前往吉安鄉知卡宣公園,針對園區設施展開總體檢,包含優化綠色空間、改善參訪動線、增設玻璃溫室等。透過栽種各式特色植物,為後代子孫提供最優質的生命教育,營造適合闔家暢遊的樂園。

圖:傅縣長一行人視察知卡宣公園,提出改善意見。


花蓮 上海兩地文化藝術激盪美麗火花 上萬民眾爭睹風采 視覺與聽覺雙重饗宴

花蓮 上海兩地文化藝術激盪美麗火花

上萬民眾爭睹風采 視覺與聽覺雙重饗宴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讓鄉親感受佳節喜慶氣氛,體驗文化交流饗宴,花蓮縣政府6日晚間邀請上海藝術團與在地優秀表演團體輪番於德興體育館小巨蛋,現場湧入近萬名鄉親爭睹風采,戶外亦架設大型螢幕供民眾觀賞。傅縣長夫婦、縣議員施金樹、鄭乾龍、許淑銀等民意代表與慈濟大學校長王本榮、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錦水等人均出席共享視覺與聽覺雙重饗宴。
  上海藝術團此行參演藝術家包括京劇表演藝術家史依弘、二胡演奏家馬曉輝、青年嗩吶演奏家胡晨韻、女魔術師嚴荷芝、青年歌唱家羅雨和席燕娟、上海戲劇舞蹈學院青年舞蹈團等,並帶來令人目不轉睛的高水準雜技「頭頂巴蕾」,讓在場觀眾頻頻拍手叫好、歡聲雷動。在地醒獅戰鼓團、洄瀾婦女合唱團、原民歌手簡明賢及太巴塱舞蹈團等則呈現當地台灣原味,兩地文化交流激盪精采火花。
  首次率團至花蓮演出的上海藝術團長劉文國表示,花蓮好山好水好人文,更有一位好縣長!傅縣長的施政成績傑出,屢獲各界肯定,能夠受邀至花蓮演出,備感驕傲,而花蓮大街小巷處處懸掛大紅色燈籠,不僅增添年味,也感受滿滿的人情味。
   花蓮縣長傅崐萁指出,上海藝術團享譽國際、聲名遠播,今年縣府特別邀請至花蓮表演,帶給民眾一個不同以往的元宵佳節,讓鄉親免費欣賞極具國際級水準的演出,亦透過在地原住民表演與上海藝術相互激盪,讓民眾體驗不同的地區文化,並對於各地民族藝術有更深層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