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愛不走‧愛不放手微電影 呼籲大眾關注兒保議題

愛不走‧愛不放手微電影
呼籲大眾關注兒保議題

 花蓮家扶中心昨天上午在文化局文化電影院辦理「愛不走‧愛不放手」微電影播映會,透過由藝人賈靜雯、「家扶兒保大使」喬喬擔綱演出的微電影,讓社會大眾看到危難家庭孤立無援的心路歷程,喚起各界對於兒童保護工作的重視。

 記者劉家和/報導
  影片改編自家扶基金會真實案例,內容講述一個媽媽因丈夫外遇並欠下大筆賭債,不得已只好帶著女兒顛沛流離,媽媽後來被狠心的丈夫賣到私娼寮,由小姑逼迫下海賣淫,娘家父親雖然護女心切,但到頭來卻也山窮水盡,媽媽因而萌生自殺念頭,意圖帶著女兒一起結束生命,卻因為女兒一句「再辛苦我們都走過了」,讓她轉換心情,對未來抱持著希望。
  影片雖以大人世界發生的形形色色為主要內容,但孩子其實也正在一同經歷這些過程,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權利」和「選擇」卻被忽視、剝奪了,花蓮家扶中心希望透過本片,能夠傳達孩子其實也有生存的權利,以及追求希望、快樂的權利,喚醒大眾對於兒童生命權利的重視。
  花蓮市長夫人張美慧、百年傳奇總經理賴鎮宇、七星柴魚博物館代表呂金美全程欣賞影片,並在會後分享心得,張美慧說:「有時候在兒保、兒虐事件發生時,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家扶就扮演了重要角色,並適時聯繫家庭深入了解,真的要給花蓮家扶中心一個大大的讚!」
  賴鎮宇表示,他看完影片覺得很心痛,俗話說「有愛就有力量」,但當你存在一個沒有愛的環境時該怎麼辦?他期許有能力的人當個「太陽」,把多餘的力量送給需要的人,為他們照亮生命,看到世界上仍有溫暖。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強調:「要能堅持社工的使命,除了毅力更需要勇氣。」從事社會工作近35年的他在擔任社工員時,曾處理花蓮秀林鄉雛妓救援的工作,當時遭受相當多的威脅恐嚇,但即使受到嚴峻挑戰仍不退縮,陳清輝說:「因為,保護受虐兒童的工作刻不容緩!」
  花蓮家扶中心自民國79年開始從事兒童保護工作,與縣府一起合作在兒童保護工作上盡心力,去年度(102年)服務的兒少保個案將近500人,近八成兒保個案家庭在密集輔導後出現成效,甚至能結案回復穩定生活,陳清輝說,每年四月份是兒童少年保護宣導月,家扶會密集進行宣導活動,邀請更多人一起成為孩子的守護者。
  資深社工陳玉燕表示,要能提供兒保家庭積極協助,除了社工的力量,更需要社會大眾的加入參與,透過大家的共同關懷讓兒童虐待事件降低,這也是家扶推動「用愛包圍受虐兒」的主要宗旨。
  4月28日兒童保護日前一天,花蓮家扶中心在七星潭賞星廣場辦理大型兒保宣導活動,邀請您一起共襄盛舉,讓我們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用愛守護孩子平安長大,即日起至6月單筆捐款滿2000元,即贈「兒保娃娃造型毯」(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詳洽03-8236005,或親至花蓮市中興路75號。

圖:花蓮家扶中心邀各界重視兒童保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