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中華路騎樓整平 田智宣視察工程


中華路騎樓整平 田智宣視察工程
籲車輛或攤台勿置人行道發揮公德心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為國際觀光城市,為營造優質友善的市區人行道空間,花蓮市公所今年成功爭取一千零二十萬元專案經費,整頓金三角商圈主要人行道及騎樓空間,希望藉此改善騎樓高低落差不平、人行道老舊破損、機車占用等情形,以還給行人通暢的步行空間。
  為改善花蓮市騎樓空間,提供用路人更平整安全的通行環境,市公所向營建署爭取改善經費,針對花蓮市市區路段進行騎樓整平工程,現工程正在施作中,市長田智宣27日上午前往中華路金三角商圈關心騎樓整平工程,這次的改善工程品質與美觀性兼具,許多商家認為工程的施作讓商圈形象提昇不少,此區也宛如精品街,對於帶動商機寄予厚望。

騎樓整平 高度劃一
  田智宣表示,由於市區內的騎樓空間,不僅有高低有15至45公分之落差外,更有多處有嚴重破損,不但行人步行時會有跌倒的情形發生,亦讓殘障者或推行娃娃車的民眾,通行時處處受阻,更為市容景觀大大扣分。
  為提供更友善的無障礙環境,繼去年度中山路騎樓整平工程大獲好評後,花蓮市公所再度向營建署爭取到一千一百萬工程款,正進行中華路、中正路(中山路到明義街口)兩旁店家騎樓整平工程,完成後將可有效提升人行道通暢度、環境整體友善度,讓大花蓮市營造無障礙空間更邁進一大步。

車輛或攤台勿置人行道
  田智宣表示,騎樓及人行道是公共通行空間,平整防滑的鋪面施作,以及整齊劃一的高度空間,不但為大家提供更方便的行走路面,亦可讓市景觀加分。希望這次空間的改善與改造,提供花蓮市更完善的環境。也呼籲機車騎士與部分店家,勿將車輛或攤台擺放於人行道及騎樓空間,不但觸法更讓通行空間受阻,請大家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平整通暢的路行空間。
  田智宣說,人行道、騎樓的空間要還給行人,已經與縣府達成協調,將在市區釋出六百個機車停車位,以達到機車退出騎樓空間,順暢市區行路交通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