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首屆臺灣自行車節圓滿落幕

首屆臺灣自行車節圓滿落幕
記者李逸偉/報導
由交通部觀光局結合花蓮縣政府共同舉辦的2011年台灣盃Taiwan Cup國際公路邀請賽於昨天在花蓮六期重劃區正式開跑。大會邀請12個國家的選手及多位現役職業車隊來台,共計有30支隊伍150位自行車選手,在花東賽道一決高下。
交通部長毛治國、觀光局長賴瑟珍、花蓮縣長傅崐萁、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劉金標董事長均親臨現場為選手們加油,由於Taiwan Cup是台灣國際公路賽中,參賽陣容是最堅強的賽事,所以現場也來了許多要觀看這場具高度水準國際比賽的民眾。
這場長距離公路賽就在來賓們的槍聲中正式開賽,從東華大橋開始,途經鳳林台、舞鶴台、玉長公路等處,賽程總長200公里。中間還安排爬坡、登山,最高將讓選手們騎上379公尺處,沿途也可欣賞花東美景。
毛治國表示,在花蓮開車太快、走路太慢,騎自行車剛剛好,可以恣意享受東台灣之美!透過這次邀請賽將花蓮打造成國際知名經典大賽的主辦地,將最亮點的花東觀光旅遊模式推廣到全世界,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台。
傅崐萁表示,感謝最熱愛自行車、熱愛花蓮的毛治國部長,以花蓮為起跑點展開如此盛大的國際性賽事,相信透過比賽將花蓮優美的環境介紹到國際,讓選手在花蓮留下美好回憶。
圖:交通部長毛治國(中)、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劉金標(右)均親臨現場為選手們加油。

農委會將補貼蔬菜農產運輸成本

農委會將補貼蔬菜農產運輸成本
王廷升爭取補貼因蘇花公路管制花農蔬菜運輸增加的經費
本報新聞中心/
立法委員王廷升表示,農委會已允諾補助花蓮縣各鄉鎮市蔬菜產銷班因南迴繞道所增加的運輸成本。
王廷升3日與吉安鄉農會基層農民座談時(見圖),向大家說明自己在農委會爭取蔬菜繞道北運的交通費用補貼方案,解決蘇花公路管制所造成本增加問題。
王廷升指出,蘇花公路在10月27日因大雨造成路基嚴重坍塌而中斷,雖經公路局趕工搶修後已開放單向通車,但公路局表示基於施工期間安全考量,必須禁止21噸以上車輛通行,以避免在搶修完工前,對路基持續造成傷害。花蓮是農業大縣,農產品均經由蘇花公路北運。在限重通行下,只有一般平頭貨車可以通過,冷藏貨車因高度較高,重量也超過限重而無法通行,對花蓮菜農生計造成直接衝擊。
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徐永滿表示,蔬菜無法用一般平頭車運輸,必須用冷藏車才能保持蔬菜的新鮮與賣相。因蘇花公路大雨坍方,無法立即搶通,導致菜農必須由台9線繞行南迴公路再北上,不僅運輸時間增加,運費增加,且需要兩位司機對開,加上卸貨裝貨時間,全天24小時完全無法休息,菜農真的無法負擔。
王廷升表示,在接到吉安鄉菜農陳情後即向農委會反應,並要求農委會能比照風災辦理紓困補貼。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即允諾王廷升立委,將給予菜農交通運輸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