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花蓮警分局實施重慶市場清道專案 取締違停車輛及占道攤商 改善市場周邊交通

花蓮警分局實施重慶市場清道專案

取締違停車輛及占道攤商 改善市場周邊交通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了進一步改善重慶市場周邊的攤販及交通問題,花蓮警分局4月1日結合花蓮市公所在市場周邊實施清道專案,雖然警方前一天已針對占用道路的車輛及攤商們進行勸導改善,但4月1日上午10時警方前往市場仍發現有攤商違規占用人行道及停車位情形,因此警方針對違規攤商進行勸導移除堆置空菜籃、旗幟等違規行為25件、當場舉發違規攤販13件。
  花蓮市重慶市場從3月初開始搬遷營運,且周邊設施已陸續完成,花蓮警分局為了避免違規停放車輛及占用停車位、人行道的攤販影響交通順暢,自4月1日起結合花蓮市公所實施清道專案,除依相關規定進行取締告發外,對於屢勸不聽或違規情形嚴重者,警方也會祭出沒收攤架及拖吊等措施,藉以改善市場周邊的交通及停車秩序。
  此外,警方執行清道專案時也發現,有少數攤商利用攤架、菜籃或旗幟等占用道路甚至停車格,藉以躲避警方的取締,同時避免攤位被其他攤商占據,行逕惡劣,警方針對此一行為也當場開出廢棄物通知單,如不改善則視為廢棄物逕行清除,警方執行清道專案的同時,也籲請攤商們能自律,同時提醒車輛駕駛人切勿違規停車,共同維護市場秩序。

圖:為維持重慶市場周邊交通,警方對違規占道的攤商勸導及開單。



縣府協助各鄉鎮爭取中央補助經費 自三月統計以來約有30件計畫補助案

縣府協助各鄉鎮爭取中央補助經費

自三月統計以來約有30件計畫補助案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協助各鄉鎮爭取中央補助經費,自三月初統計以來約有30件計畫補助案,性質包括部落永續發展計畫、城鎮風貌型塑、客家美食市集建置,客家信仰圈環境營造、有機米產銷等重點,不僅增進中央與地方夥伴關係,同時帶動基層民生經濟建設。
  其中經費最高的是,103-104年度獲內政部營建署核定花蓮縣「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推動建築物騎樓整平計畫」1500萬元,目前縣府業依會計作業程序撥付第一、二期補助款694萬餘元,由花蓮市公所執行該計畫。
  其次,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補助瑞穗鄉公所辦理「瑞穗鄉拔仔庄合安宮客家信仰圈環境營造計畫」,已撥入縣庫1137萬餘元,縣府已分四期依程序撥付瑞穗鄉公所辦理該計畫。
  另,104年度原住民部落永續發展造景計畫─溪口部落文化聚會所興建工程,原住民族委員會核定計畫850萬元,中央補助747萬餘元,地方配合款102萬餘元,由於壽豐鄉公所礙於財政拮据,縣府審酌後同意依相關規定補助辦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推動「103年度有機米產銷經營輔導計畫」,由縣府代收代付給富里鄉公所203萬餘元,加強在地有機米產銷經營及輔導有機農民,提升地方經濟。
  再者,富里鄉公所在辦理「104年度健全地方發展均衡基礎建設計畫─東村活動中心興建案」, 內政部依相關補助作業要點之規定,核定最高金額補助400萬元,自籌款不足100萬元部分由縣府審酌後補助。
  縣政府秘書長顏新章表示,為了加強花蓮縣各鄉鎮市的建設及多元發展,未來將持續爭取中央政府相關單位的經費挹注,適時審酌全縣各鄉鎮市的經濟平衡發展,協助各項計畫確實落實,讓縣民生活在幸福美滿的花蓮。

圖:縣府協助富里鄉爭取補助經費,協助推動有機米產銷經營輔導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