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縣府協助各鄉鎮爭取中央補助經費 自三月統計以來約有30件計畫補助案

縣府協助各鄉鎮爭取中央補助經費

自三月統計以來約有30件計畫補助案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協助各鄉鎮爭取中央補助經費,自三月初統計以來約有30件計畫補助案,性質包括部落永續發展計畫、城鎮風貌型塑、客家美食市集建置,客家信仰圈環境營造、有機米產銷等重點,不僅增進中央與地方夥伴關係,同時帶動基層民生經濟建設。
  其中經費最高的是,103-104年度獲內政部營建署核定花蓮縣「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推動建築物騎樓整平計畫」1500萬元,目前縣府業依會計作業程序撥付第一、二期補助款694萬餘元,由花蓮市公所執行該計畫。
  其次,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補助瑞穗鄉公所辦理「瑞穗鄉拔仔庄合安宮客家信仰圈環境營造計畫」,已撥入縣庫1137萬餘元,縣府已分四期依程序撥付瑞穗鄉公所辦理該計畫。
  另,104年度原住民部落永續發展造景計畫─溪口部落文化聚會所興建工程,原住民族委員會核定計畫850萬元,中央補助747萬餘元,地方配合款102萬餘元,由於壽豐鄉公所礙於財政拮据,縣府審酌後同意依相關規定補助辦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推動「103年度有機米產銷經營輔導計畫」,由縣府代收代付給富里鄉公所203萬餘元,加強在地有機米產銷經營及輔導有機農民,提升地方經濟。
  再者,富里鄉公所在辦理「104年度健全地方發展均衡基礎建設計畫─東村活動中心興建案」, 內政部依相關補助作業要點之規定,核定最高金額補助400萬元,自籌款不足100萬元部分由縣府審酌後補助。
  縣政府秘書長顏新章表示,為了加強花蓮縣各鄉鎮市的建設及多元發展,未來將持續爭取中央政府相關單位的經費挹注,適時審酌全縣各鄉鎮市的經濟平衡發展,協助各項計畫確實落實,讓縣民生活在幸福美滿的花蓮。

圖:縣府協助富里鄉爭取補助經費,協助推動有機米產銷經營輔導計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