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2014動漫夏令營 論壇揭幕 花創、生活、四格漫畫 東部首創

2014動漫夏令營 論壇揭幕
花創、生活、四格漫畫 東部首創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今天將舉辦「2014動漫夏令營」【漫畫遊城】開幕記者會暨動漫文化論壇,除了邀請動漫藝術家敖幼祥老師等四位大師,出席動漫文化論壇與談之外,他們也將現場即興繪畫四格漫畫,活動內容豐富有趣,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除了記者會之外,主辦單位更舉辦「動漫文化論壇」,邀請與會的動漫大師一同分享他們在動漫創作路上的點點滴滴,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聆聽,論壇除了免費參與之外,還有機會獲得敖幼祥老師的親筆簽名板。
  2014動漫夏令營主要為東部國高中生打造多元的課程內容,活動中安排學習漫畫角色的創作與分鏡敘事之理論及實務創作,並運用課程中發展的角色進行cosplay實作及扮演,激發創意思考與動漫繪製技巧,此外,授課老師方面則邀請黃志豪針對傳統紙藝進行cosplay道具製作;VK克在動漫故事配樂分享,讓學員了解如何用音樂帶動故事的起承轉合等;鄭松維老師講解動漫原理與故事分鏡,帶領學員了解漫畫創作的概念與過程;李儒鴻老師講授動漫數位化與與繪製技法;藍聖傑老師則講授角色塑造與場景透視。主辦單位期望培育東部地區學員成為國際動漫的人才,課程規劃以「花創、生活、四格漫畫」為主軸,培養進入文創產業的基本技能達到多元學習的目的,夏令營學員名額有限,早在七月底就報名額滿,可見東部國高中生對於動漫的熱愛。
  2014動漫夏令營,將於8/13至8/17在花蓮文創園區開班授課,以期培育東部動漫人才。更多活動訊息請洽園區官網www.a-zone.com.tw或花創花酒節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hlgoodwine。

圖:「動漫文化論壇」今天下午2:30登場。

赤柯山花開燦爛 六十石山遊客多

赤柯山花開燦爛 六十石山遊客多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金針花季」熱鬧登場,目前「赤柯山」花況燦爛盛開,「六十石山」則是遊人如織!金針花季到九月下旬左右,花蓮縣府農業處呼籲民眾把握賞花好時節。
  花蓮金針花季八月初正式開幕,是花蓮8月暑期觀光重頭戲,花蓮兩大金針花產區分別位於玉里鎮的「赤柯山」和富里鄉竹田村「六十石山」,被形容如歐洲瑞士美景以及黃金花海的人間仙境,每年8、9月是金針花盛開時節。
  花蓮縣府農業處長張智超:「兩地產區非常大,三年前縣長指示由縣府編列預算,每公頃提供10萬5千元『留花補助』,也就是花農保留三分之一的金針花不採摘,讓花能夠天天盛開!其餘三分之二則由農民摘花加工販售,花蓮縣府去年開始輔導針農採取傳統乾燥方式,雖然無硫金針的色澤可能沒那麼鮮豔,但是口感非常不錯又很健康!」
  張智超處長提到,今年暑假花季,六十石山遊客非常多,「山上吸引大批遊客,週六假日還會塞車,如果六十石山已經去過了,不妨到赤柯山來!」
  根據赤科山農戶表示,目前山上金針燦爛盛開,一片黃燦燦,非常壯觀美麗。而農業處運銷科長周黃得榮則提醒:「金針花季從8月8號到9月22號,目前都在陸續綻放,歡迎各地遊客到花蓮賞花,由於兩山都在高山地區,都禁止甲、乙類客車上山,開放9人座以下小客車可以上山,請遊客行經山區也要留意行車安全!」

圖:赤柯山金針花況燦爛。

少年世跆賽金牌巫冠潔 陳芷蝶獲縣長表揚

少年世跆賽金牌巫冠潔 陳芷蝶獲縣長表揚
 記者張麗英/報導
  在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副理事長沈會承的帶領下,中華民國國家代表隊出戰「2014年第一屆世界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奪得二金二銅亮眼佳績,其中兩位金牌選手巫冠潔、陳芷蝶皆來自花蓮,昨(12)日於縣府接受花蓮縣長傅崐萁表揚。傅縣長頒發獎狀與獎金三萬元予獲獎選手,期勉兩位花蓮之光持之以恆,鍛鍊強韌意志,邁向更加燦爛的人生。
  傅縣長表示,花蓮這片人間淨土是培養優秀運動選手的良好環境,看到花蓮的孩子在國際賽事脫穎而出他深感欣慰。傅縣長期許兩位金牌選手持續力爭上游,以運動家精神努力不懈,未來在體壇與學業上持續締造傑出表現。
  金牌選手陳芷蝶(41kg級)就讀國風國中九年級,是阿美族人,父親已過世,母親長期在外地工作,平均一年回家一次,沒有兄弟姊妹,由外婆隔代教養。另一位就讀花崗國中九年級選手巫冠潔(47kg級)是太魯閣族人,生長於單親家庭,母親獨自撫養4個小孩,雖然家裡經濟困頓仍堅定不服輸,努力精進跆拳道,在此次比賽一舉摘金,為國家與自己爭取榮耀。
  陳芷蝶由外婆及教練任鳳儀陪同、巫冠潔在母親陪同下出席接受表揚;立法委員高金素梅、九太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暨中華民國跆拳協會副理事長沈會承、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理事長沈桂美、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花蓮村村長黃正岳、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練成瑜、九泰旅行社董事長李自明、縣府教育處長陳玉明等人也陪同出席,給予選手最大的鼓勵。
  由於兩位花蓮之光家境並不寬裕,九太社會福利基金會、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總會、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花蓮村黃村長、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20期聯誼會擬聯合資助兩位選手每個月6000元生活費及學費直至大學畢業為止,此資助款由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總會全權負責執行,使她們無後顧之憂繼續讀書及在跆拳道技藝領域深造,在國際體壇持續發光發熱、為國爭光。

圖:傅縣長頒發獎牌給世界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巫冠潔,並與選手及其母親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