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考察花蓮退輔會 王廷升允諾續推動交通及通訊建設 以提升中、南區醫療品質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考察花蓮退輔會

王廷升允諾續推動交通及通訊建設 以提升中、南區醫療品質

記者吳佳俊/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29)日至花蓮地區考察「退輔會花蓮設施」,立委王廷升經過前(28)日立法院漫長的表決大戰後,持續回到花蓮基層耕耘並隨同趕赴榮民醫院玉里分院聽取簡報。

99年成功爭取外勞健診留在南區及婦幼科醫師值班補助費
  王廷升指出,榮民醫院為花蓮南區相當重要的醫療院所,長期以來的醫療資源匱乏,常造成重大疾病患者需北送,先前曾發生玉里榮民醫院血汗醫師事件,主因在於當時玉里只有一名婦幼兒科醫師鄭吟豪,長期不休假狀況下造成體力不堪負荷,請假卻造成玉里無婦科醫師,王廷升對此立即爭取台北榮民總醫院2位醫師支援榮民醫院玉里分院,避免血汗醫師事件再發生,並要求退輔會在組改時將玉里分院升格區域醫院。王廷升並於99年12月14日成功爭取榮民醫院玉里分院獲衛生署同意為南區外勞健檢醫院,以減輕花蓮南區民眾舟車勞頓的不便。王廷升並表示,政治人物對於政見的推動務必說到做到,不應有「割稻尾」的行為,對於自己在南區醫療資源的爭取,日前徐祥明副縣長也前來關心,正意味著王廷升當時為南區所爭取醫療資源的努力已獲得一個拋磚引玉的作用。

持續推動花東快 並爭取醫療及通訊資源
  由於花蓮地區狹長的特性,王廷升除成功爭取花東快速道路逕付二讀,並推動遠距醫療政策,希望能夠縮短南北城鄉距離,藉由軟、硬體的改善留住醫療人才在南區。會中針對林知遠院長提出政府對偏遠地區的網路頻寬無法補助問題,林院長以100M專線為例指出,桃園分院到北榮每月約需2萬5千元,而玉里分院至北榮則高達17萬元,若以三院區計算每月需負擔51萬餘元,如此將造成無形成本的增加,對於推動遠距醫療將有其困境,王廷升亦允諾將協調交通部及衛福部來幫忙榮民醫院玉里分院加強光纖頻寬,以利傳輸高畫質影像來結合北區醫療專業,共同協助解決中、南區病患,以推動遠距醫療體系。對於衛福部103年醫療發展基金針對「緊急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改善計畫」對榮民醫院玉里分院補助1,587萬及榮民醫院鳳林分院的912萬,王廷升亦允諾將要求衛福部持續編列此項目,以補助醫護值班費、轉診費及行政管理費等,讓醫療人才能穩定留在玉里分院及鳳林分院,讓中、南區的醫療設備更趨完善。

圖: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至花蓮地區考察「退輔會花蓮設施」,一排右一為立委王廷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