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蔡啟塔推動富智家庭系列十七 讓小創意候車亭再造大空間美學

蔡啟塔推動富智家庭系列十七
讓小創意候車亭再造大空間美學

  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蔡啟塔日前到新城秀林,到秀林鄉代表會、衛生所以及學校等處,看到許多入口意象,展現原民原鄉原風味的藝術傳統風貌,也展現原住民文化的奇特,尤其慕谷慕魚生態旅遊,過多遊客也延伸出垃圾大戰。
  石頭的故鄉在花蓮,蔡啟塔擔任市長期間用創意美學經營花蓮,現在市區多處充滿石頭藝術的候車亭,以後到花蓮來,看到石頭藝術就知道身處花蓮,就像到秀林,看到很多原鄉入口藝術創意,就知道來到秀林。這是蔡市長以觀光城市理念建設創意候車站,站出花蓮市的藝術街景。很可惜的是,市長的經費太少,花蓮有很多可以創作的地方,有更大型的人物故事,更有城市懷舊的事物文化可以利用石頭藝術說出他偉大的過去。
  蔡啟塔小創公共藝術建設,在花蓮的城市是美學很重要的一環,當初只因為一紙公文有經費興建公車亭,於是找來各方專家意見,結合藝術感、在地特色、多功能貼近旅人需求,甚至成為婚紗業者拍攝的絕佳場景。未來也是結合自來水生飲計畫及網際網路科技的連結,讓觀光客能從藝術公車亭中,截取他所要的旅遊資訊,並可加裝各項商品收費廣告,及建築仲介業的賣屋平台,及各項的資訊取得。
  創意候車亭以大理石為基底,不同造型藝術創作,改變花蓮全新氣象,蔡啟塔的創意,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藝術候車亭,從小處改變整個城市的風貌。
  城市因文化而偉大,如何發揮創意與智慧,把城市改造成為有內涵、有創意、有文化的一個都市。利用花蓮的石頭,讓世界來到花蓮的觀光客為之驚嘆。希望縣民給啟塔一個機會,讓我們打造出不一樣的花蓮,驚艷國際。

歐德傢俱、優渥實木 看好東部發展 全台第一家連鎖家居業者進駐大花蓮

歐德傢俱、優渥實木 看好東部發展
全台第一家連鎖家居業者進駐大花蓮
 記者張麗英/報導
 隨著普悠瑪、太魯閣號等完善的交通網絡建置,豐富的觀光資源,同時擁有最多合法民宿的花蓮,愈來愈熱鬧了!台灣家居產業龍頭歐德集團,看好東部遠景發展,成為進駐大花蓮的家居業者第一人!
 歐德傢俱係全台唯一全系列獲得內政部頒發之健康綠建材標章之廠商,優渥實木銜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榮譽,帶著現代北歐、經典丹麥和新ASH之實木家具,
在好山好水的花蓮,搭配對環境友善的綠建材傢俱,融合出自然與人的圓滿共存,打造來自德國的高品質生活,要為大花蓮注入一股來自北歐的新生活態度。


傅縣長出席多場部落豐年祭

傅縣長出席多場部落豐年祭
 記者張麗英/報導
  慶豐收、祭祖靈、謝天地!繼上週末萬人聚集的「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縣長傅崐萁26日分別前往壽豐鄉豐裡部落、花蓮市嘎尼按部落、新城鄉北埔部落、富里鄉達蘭埠部落、玉里鎮巴島力安部落等地親自向部落族人請安,對於各部落堅持傳統、傳承文化深表欣慰。
  傅縣長表示,五年前,花蓮縣內原住民族部落不到200個,自就任以來,原民部落不減反增,目前計有206個部落,對於沒有任何一個部落被同化、取代,反而展現欣欣向榮的蓬勃生氣,衷心祝福。
  傅縣長說,「年年舉辦部落豐年祭,讓歷史文化血脈延續!」為讓部落悠久的樂舞、祭儀、語言等藝文傳統代代相傳,企盼部落族人攜手同心,認定、發揚自己的傳統文化,在一年一度的豐收慶典,也讓出外打拚的部落青年回鄉,投入部落事務,縣府願意全力支持協助,促使部落傳承工作得以順利推展。
  傅縣長26日在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處長林國柱、副處長督固‧撒耘陪同下,馬不停蹄前往新城鄉、花蓮市、壽豐鄉、玉里鎮、富里鄉與部落族人歡慶豐收,受到族人的熱烈歡迎,多位縣議員、鄉鎮長也專程到場關心,場面相當熱鬧、溫馨。
  在部落頭目的引領下,傅縣長與部落族人攜手共舞,與部落族人「博感情」,也向庇祐部落的祖靈獻上感謝;最後,傅縣長也致贈加碼「原鄉文化傳承基金」,希望藉由縣府預算的挹注,讓各部落適性發展,使部落事務推動順利。

圖:傅縣長前往花蓮市嘎尼按部落豐年祭,族人熱烈歡迎。

客鼓鳴心晚會 歡喜鑼鼓喧天

客鼓鳴心晚會 歡喜鑼鼓喧天
 記者潘青/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傳承客家傳統文化之美,縣長傅崐萁偕同客家事務處處長林廷光26日前往富源村保安宮前廣場,親自主持「鼓王爭霸戰─歡喜鑼鼓滿客情」晚會,與現場大、小朋友共度最「客鼓鳴心」的震撼夜晚。
  「隆咚隆咚鏘」現場鑼鼓聲響徹雲霄,氣氛熱鬧滾滾,瑞穗鄉鄉長許榮盛、富里鄉鄉長黃玲蘭、縣議員王燕美、陳英妹、瑞穗鄉代表陳進光、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處長林國柱、鳳林鎮文史工作協會理事長劉青松等多位村長也到場共襄盛舉,與鄉親一同感受鏗鏘有力的陣陣鼓聲,體驗饒富特色的客家風情。
  傅縣長致詞表示,儘管今日行程滿檔,仍要親自前來富源村與鄉親共度美好的仲夏夜晚,欣賞由國內、外知名鼓舞團體所展現的精湛鼓藝,讓鄉親朋友享有最震撼的藝術饗宴,未來縣府會持續全力支持客家文化,使客家精神代代傳承。
  晚會由今年尬鼓競技的優勝隊伍敲開精采序幕,展現鼓王組的堅強實力,也將傳統拔仔庄的鼓轎文化傳承下去。緊接在後的是國內知名打擊樂團「S太鼓」、「十鼓擊樂團」及新加坡「打擊樂合奏團」,精彩的演出讓觀眾看得熱血沸騰,直呼過癮!
  昨日壓軸則是來自日本的「舞太鼓飛鳥組」表演,不論有幾個鼓一起敲擊,「擊鼓點」永遠只有一個,整齊劃一的完美動作與默契,令人讚嘆不已!晚會一連串的精彩鼓藝,提供民眾絕佳的聽覺與視覺饗宴,讓參與民眾意猶未盡,相約明年再來觀賞演出!
  會後,傅縣長在富源保安宮主委及與會貴賓陪同下,虔誠頌讀祈福疏文,行三跪十二叩最敬禮,祈願上蒼賜福降祥,保佑花蓮四時無災、平安順遂。

圖:大目降鼓術團榮獲鼓王爭霸戰社會組最佳創意獎。
圖:傅縣長前往富源保安宮參拜,為花蓮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