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王母娘娘全國巡禮返花 傅縣長接駕

王母娘娘全國巡禮返花 傅縣長接駕

  天上王母娘娘下降六十五週年全國巡禮自5月30日起駕,為期13天環島巡禮終告完滿結束,昨(11)日傍晚,縣長傅崐萁、議長楊文值、花蓮市長田智宣等人於吉安干城台九線旁設香壇接駕,共同祈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國運昌隆、合境平安,逾千公里的巡迴行腳於六期重劃區以踩街劃下句點。
圖文:記者張麗英


村里長等基層服務人員表揚大會

村里長等基層服務人員表揚大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103年度特優村里長、績優調解委員、民政人員暨孝行獎表揚大會昨(11)日上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行,縣長傅崐萁親自授贈獎狀表彰來自全縣十三鄉鎮市、42位基層服務卓越有功人員,以及4位孝行獎代表。傅縣長表示,不管是造千萬人之福、百十人之福,或是造三五人之福,都是花蓮之福!
  傅縣長表示,花蓮的美、花蓮的好,都是因為有你我的投入參與,才能讓長年落後西部的花蓮,不斷提升地方幸福感、城市建設發展,相信我們攜手同心,花蓮的明天會更好。
  傅縣長指出,一個政府存在的意義,在於服務廣大的鄉親!政府體系相當龐大,各級公務人員、公職人員對於地方服務投入許多,在此也由衷向站在最前線,提供基層服務的村里長、幹事、民政人員、調解委員,表達最誠摯的感謝與敬意。
  花蓮幅員遼闊,縣府人力殊為有限,端賴各鄉鎮市基層村里長與民政人員,深入地方基層、不分晝夜為鄉親服務。花蓮市主勤里里長賴正雄服務鄰里28年、吉安鄉北昌村黃加成擔任村長27個寒暑,人生精華歲月奉獻桑梓,為鄉為民的熱忱值得表彰。
  此外,獨任、轉介調解委員古道熱腸,為地方鄉親排難解紛、紓解訟源,促進社會祥和,讓花蓮淨土盈滿正向力量;值得一提的是,花蓮市調解委員會主席林成服務年資屆滿15年,去年獨任調解件數高達62件、全縣第一,而年資20年的壽豐鄉調解委員會劉鑑源委員更獲頒行政院長獎,深受各界肯定。
  至於孝行獎獲獎者年紀最小為化仁國中在學學生吳承澤,因父親替人作保負債,父母長時間倚賴勞力賺錢、積勞成疾,吳同學年紀雖小卻非常懂事,除課業不需家人擔心,亦主動分擔家務,替父母按摩復健實屬難能可貴。
   昨日表揚名單如下:
  103年度特優村里長:秀林鄉富世村劉毓秀村長、花蓮市主勤里賴正雄里長、花蓮市國防里黃文彬里長、新城鄉順安村黃仲祥村長、吉安鄉北昌村黃加成村長、壽豐鄉月眉村周光明村長、鳳林鎮南平里陳文乾里長、光復鄉大進村許亮瓊村長、瑞穗鄉瑞良村黃義雄村長、玉里鎮中城里吳朝成里長、富里鄉竹田村劉貴春村長及萬榮鄉見晴村王菊妹村長。
  103年度績優民政人員:秀林鄉公所蔡玉龍課員、花蓮市公所池國雄里幹事、黃嘉國課員、新城鄉公所黃志明課員、吉安鄉公所葉一鋒課員、壽豐鄉公所林祖銘課員、鳳林鎮公所林盛炎課長、瑞穗鄉公所陳冠宇課員、玉里鎮公所吳佳潓課員及卓溪鄉公所王寶金課員。
  102年花蓮縣獨任調解績優人員:花蓮巿調解委員會林成主席、陳妙珠委員、游淑惠委員、周吉龍委員、吳瑞祺委員、魏進忠委員、吳培珍委員、郭應義委員、鍾文欽委員及吉安鄉調解委員會汪兆祥委員。
  102年花蓮縣調解委員服務年資:花蓮巿調解委員會林成主席、壽豐鄉調解委員會劉鑑源委員及光復鄉調解委員會羅添壽主席。
  102年花蓮縣玉里鎮轉介調解績優人員: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官尚武警員、林順儀警員及潘俊超警員。
  103年度花蓮縣孝行獎:張登龍先生、吳承澤先生、陳美花女士及徐子成先生。

圖:傅縣長與來賓與獲表揚103年度績優民政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