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2012台日觀光高峰論壇in花蓮


2012台日觀光高峰論壇in花蓮
7月6日將於花蓮遠雄悅來飯店盛大召開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日本觀光年度重要會議─「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即將於7月6日在花蓮遠雄悅來飯店盛大召開,今年主題定調為「日台觀光促進年」,屆時將邀集日本觀光廳、日台觀光推進協議會、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以及台、日各大旅遊業者齊聚花蓮,充分進行意見交流,以大格局的宏觀視野擘畫今年度觀光產值願景,以及觀光旅遊行銷策略,盼達成台日旅客互訪300萬人次的觀光目標,推進台日雙方深厚的友好情誼。
  針對此次重要論壇,觀光局國際組說,花蓮一直是日本觀光客來台必遊的景點,也是深受日本觀光客感動的好地方,根據統計,去年日本旅客來台創下約129萬人次的歷史新高,今年論壇移師花蓮舉行,日本業者方面報名出奇熱烈,紛紛表示盼在會後參加半日遊行程,藉此機會深入花蓮攬勝擁景,體驗觀光局縱管處珍珠系列遊程。
  花蓮縣長傅崐萁對此論壇深表歡迎之意,欣喜表示「花蓮人都準備好了!」他說,時值花蓮暑期大型觀光饗宴紛紛登場,包括夏戀嘉年華、原住民聯合豐年節、金針花海、雲門舞集表演及鼓王爭霸戰開演之際,又盛逢此一年度重要國際會議選在花蓮召開,相信花蓮各界都以無比興奮的心情來歡迎各地遊客。
  傅崐萁還說,花蓮擁有台灣絕美的山光海景、熱情好客的淳樸民情以及令遊客流連忘返的健康美食,絕對值得貴賓們悉心體驗、細細品味,盼藉此機會讓日方貴賓體驗台灣最美麗的國際都會、觀光花蓮,盡情徜徉在地盛事,體驗花蓮的好山、好水、好人情。
  花蓮縣政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長蘇意舜表示,縣府及觀光業者都引頸期待此次盛會,為表盛情歡迎之意,縣府特地在論壇前一晚舉辦「前夜祭歡迎晚宴」,除展示花蓮特色伴手禮以及原住民手工藝品,還精心規劃富含原民文化的深度旅遊套裝行程,也悉心安排「部落亮點」定目劇舞團精華版演出,及熱情有勁的原住民歌舞表演,讓花蓮之美全方位震撼登場,精采可期,絕對讓貴賓留下深刻印象。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自2008年3月在台北市開辦,決議雙方以友好互惠之交流體制籌組「台日觀光推進協議會」做為彼此溝通平台,並透過定期互訪及輪流召開會議等方式,加速觀光互訪業務的推動,其後由台日雙方按年度輪流舉辦,論壇集合雙方觀光界高層人士及產業代表,充分溝通交換意見,對促進雙方觀光交流具重大意義。
  本論壇由交通部觀光局主辦、花蓮縣政府觀光公共暨事務處及台灣觀光協會協辦,是台日觀光旅遊重要意見交流平台,每年出席會議之日本及台灣in/outbound旅遊業界重量級代表約150餘位,其中日本觀光廳長官、日本觀光協會會長、日本旅行業協會(JATA)會長及日本重要旅行社社長、總經理級代表均受邀出席,廣受業界矚目。
  今年論壇活動依據100年6月29日『第四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會議決議辦理,配合政府「觀光拔尖領航方案」及交通部觀光局「旅行台灣‧感動100」計畫,結合台日雙方in/outbound旅遊業者的力量,積極推廣台日雙方觀光事業,戮力達成台日旅客互訪300萬人次的目標。
  特別的是,今年論壇不僅由台方舉辦,更大手筆移師東台灣花蓮,除賡續2010年「第三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會議推動成果,更邀集合台灣旅遊業界代表,就前次會議提議題與日方業界代表研討會商,持續推動雙方觀光觀光交流事業。下屆主辦單位日本三重縣還由縣長鈴木英敬組團前來共襄盛舉,尤其受到矚目,足見日方對此一論壇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