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台灣東部首個藏傳佛教中心落成于花蓮 大寶法王在東 羊八千寺舉行記者會

台灣東部首個藏傳佛教中心落成于花蓮

大寶法王在東 羊八千寺舉行記者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淨土的花蓮縣,在傅縣長的支持與大寶法王的導引下,迎來了國際化的藏傳佛教文化教育中心“東 羊八千寺”。藏傳佛教近年來,在世界擁有越來越多的信眾,也相繼在世界各地建立藏傳佛教噶瑪噶舉中心800多所。東羊八千寺也成為東台灣最重要的藏傳佛教中心,為佛教文化的傳承與未來揭開序幕。
  當問到大寶法王為何會將中心設立于花蓮?第17世大寶法王廷列泰耶多傑表示,他在多年前來到美麗的台灣,這已經是第四次來到台灣,每一次都帶給他美麗的回憶,因此他希望能傳承佛法,來為這片土地做貢獻,現在的人們跟以前的人們比起來物質建設好得多了,所以希望能為精神層面上做出貢獻,精神的貢獻是無形的,藉由有型的物質建築(如東羊八千寺)來達成。
  而當記者問到大寶法王已經傳承到第17世,法王會對傳教做什麼革新的方式嗎?大寶法王回答:傳統是以寺院來做為傳教的建築,在世代的演變下,建立寺院需要相當大的人力物力,和現在的建築環境也有點格格不入,因此設立中心這樣的方式,也算是一種革新。
  “東 羊八千寺”寺名的由來,是來自於噶瑪噶舉派在西藏的最古老中心“羊八井鎮”(Yangspa can),位於西藏拉薩西北90多千米的藏北草原。當年的宗教領袖曾經誓言:如果有其他地方傳承噶瑪噶舉教派,就將佛寺中心取名為“羊八千”,花蓮由於位於東方,於是獲得了這個傳承的名字“東 羊八千寺”。
  東羊八千寺原由蔡天順居士捐建給夏瑪仁波切。仁波切盼望此地成為噶瑪噶舉派在台灣的佛學院,利益台灣及華人的佛教學子。並由夏瑪仁波切任命鵬措多傑喇嘛為住持,鵬措多傑喇嘛也是這次大寶法王台灣行的主辦單位菩提道中心的負責人。

圖:藏傳佛教中心「東 羊八千寺」在花蓮落成。
圖:第17世大寶法王廷列泰耶多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