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王廷升要求重視社會各族群福利 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應分級發放

王廷升要求重視社會各族群福利

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應分級發放

記者吳佳俊/報導
  立委王廷升於日前立法院院會質詢行政院長毛治國的施政方針報告時指出,在近期除了擬推公務員及企業加薪等相關議題,行政院在施政報告裡談及「優先弱勢照顧,實現社會轉型」,對於社會各階層的弱勢族群,政府將持續強化各項照顧措施及社福制度,以逐步完善社會安全體系,實現公義社會。
  王廷升對毛揆照顧社會弱勢族群的努力給予肯定,但對於過去勞苦功高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議題,每每成為朝野攻防下的犧牲者,王廷升也強調,在國家財政允許下,同時兼顧各項評鑑標準,不應因在野黨的杯葛而犧牲掉這個族群。
  王廷升指出,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發放是因為早期國家財政結構較差,而當時軍公教人員普遍只領低薪,卻為公務奉獻一生,即便後來國家經濟發展快速,如需調整這份「遲來的補助」,也應合理的分級逐年來實施,或設定「落日條款」來規範之。王廷升並主張可將發放慰問金對象依下列兩種方案來執行:
  (1)依月退俸薪資等級區分「二萬元以下」、「二萬元~三萬元」、「三萬元以上」 分級決定發放金額,越弱勢族群應受越大照顧。
  (2)依領取年齡等級區分「六十五歲以下」、「六十五歲~七十歲」、「七十歲以上」,更能符合當時軍公教人員的薪資時空背景,讓年長者更受到照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