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花東線消失車站紀念 8日車票特賣

花東線消失車站紀念 8日車票特賣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隨著花東鐵路電氣化及鐵路截彎取直改善工程發展,東部幹線部分車站已停止載客營運,為慶祝交通部台鐵局127年鐵路節活動,台鐵局表示,將於8日舉辦花東線消失的車站名片式車票特賣會,販售九款絕版庫存1448張車票。
  花蓮-台東間鐵路經歷拓寬改善工程,瓶頸路段雙軌化暨全線電氣化計畫,部分區間高架化、截彎取直,使路線更便捷順暢;但也使溪口、瑞北、馬蘭、月美等車站遭到裁撤命運。對此,台鐵局專程「花東線消失的車站」舉辦名片式車票特賣會,讓具有紀念價值的鐵道文物可以讓更多人收藏。
  台鐵局表示,特賣會於8日上午八點三十分在花蓮後站舉辦,現場採現金交易,不接受刷卡購票。花蓮運務段副段長吳金添表示,七月份舉辦光華號最後營運巡禮時,會將所有剩餘普通車票拿出來販售,象徵花東鐵路普通車正式走入歷史。
  這次特賣會販售名片式車票包含吉安-溪口181張,每張二十三元、吉安-瑞北47張(六十一元)、壽豐-溪口123張(十一元)、豐田-溪口257張(十一元)、富里-馬蘭147張(三十六元)、鹿野-月美51張(十四元)、東里-台東新122張全票(六十六元)及420張半票(三十三元)、東竹-台東新100張(五十五元)等。另外,因為票面上的迄站現已無營運,所有名片式車票皆會蓋印「僅供紀念,不得乘車」印章。

花蓮農田水利會會長及委員就職典禮

花蓮農田水利會會長及委員就職典禮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農田水利會昨(1)日在統帥飯店,舉辦民國103年「水利節慶祝大會暨第四屆花蓮農田水利會直選會長及會務委員就職典禮」,縣長傅崐萁在副縣長蔡運煌、農業處處長張智超等人陪同下出席,他並親自感謝水利人員長期為縣內農業發展的付出與貢獻,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處長曹紹徽則擔任主持人,頒發當選證書給連任的會長溫芳榮。
  溫會長致詞時,勉勵在座同仁效法「大禹治水」的精神,全心投入農田水利工作,為農民服務。此外,他也特別感謝水利人員黃月章,他說幾個月前颱風來襲,月章冒著豪雨開水門排水,因用力過度造成背筋斷裂,仍忍痛上班,直至幾天前才就醫開刀治療,在座人員除了欽佩他付出奉獻的精神外,也祝福他早日康復。
  「花蓮農業再升級,改善農友收入」,傅縣長致詞時表示,「花蓮縣農漁畜產運銷保證責任股份有限公司」即將於六、七月份成立,感謝副縣長蔡運煌和農田水利會溫會長,長期以來行銷花蓮農特產品不遺餘力,才能夠順利招商引資,讓更多企業來支持花蓮農業,他也表示今年將提高收購價格,以保障農民生活。
  就職典禮上,農委會輔導處長曹紹徽,也逐一頒發當選證書,並以監誓人身份,與舉座貴賓共同見證,由溫會長帶領全體十九名會務委員,高舉右手進行宣誓就職。
  曹處長致詞表示,感謝各位農業界先進的監督及指教,以及所有農田水利會同仁,長期對農民付出貢獻、辛勞,她表示,誠如傅縣長所言,花蓮已建立了優質農產品形象,未來期盼在農田水利會與縣府團隊的努力下,共同為優良水質持續作打拚!
  此外,她也讚許溫會長,長期改善農田水利措施,永續維護水資源,並配合農委會施政,推動節水計畫,並以「排除困難,努力達成目標!」期望溫會長未來可以持續帶領農田水利會先進,繼續維持花蓮農田水利的優質水源。
   最後,溫會長也代表農田水利會,特別頒予縣長傅崐萁、副縣長蔡運煌、立法委員王廷升、孔文吉,以及前任水利會長感謝狀,以茲謝忱,各位先進積極爭取農水路改善經費,長年協助水利建設,造福花蓮縣農民。


圖:農委會輔導處長曹紹徽致詞。
圖:傅縣長頒贈「嘉惠農民」牌匾給花蓮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黃祥勇(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