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花東線消失車站紀念 8日車票特賣

花東線消失車站紀念 8日車票特賣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隨著花東鐵路電氣化及鐵路截彎取直改善工程發展,東部幹線部分車站已停止載客營運,為慶祝交通部台鐵局127年鐵路節活動,台鐵局表示,將於8日舉辦花東線消失的車站名片式車票特賣會,販售九款絕版庫存1448張車票。
  花蓮-台東間鐵路經歷拓寬改善工程,瓶頸路段雙軌化暨全線電氣化計畫,部分區間高架化、截彎取直,使路線更便捷順暢;但也使溪口、瑞北、馬蘭、月美等車站遭到裁撤命運。對此,台鐵局專程「花東線消失的車站」舉辦名片式車票特賣會,讓具有紀念價值的鐵道文物可以讓更多人收藏。
  台鐵局表示,特賣會於8日上午八點三十分在花蓮後站舉辦,現場採現金交易,不接受刷卡購票。花蓮運務段副段長吳金添表示,七月份舉辦光華號最後營運巡禮時,會將所有剩餘普通車票拿出來販售,象徵花東鐵路普通車正式走入歷史。
  這次特賣會販售名片式車票包含吉安-溪口181張,每張二十三元、吉安-瑞北47張(六十一元)、壽豐-溪口123張(十一元)、豐田-溪口257張(十一元)、富里-馬蘭147張(三十六元)、鹿野-月美51張(十四元)、東里-台東新122張全票(六十六元)及420張半票(三十三元)、東竹-台東新100張(五十五元)等。另外,因為票面上的迄站現已無營運,所有名片式車票皆會蓋印「僅供紀念,不得乘車」印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