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花蓮港郵輪5月旅客數爆量

花蓮港郵輪5月旅客數爆量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受惠於公主郵輪今年5月、6月份將花蓮列為重點掛靠港,花蓮港5月份單月郵輪航次及入出人次雙雙創歷史新高,達8航次、2萬餘人次,對花蓮國際知名度、地方經濟效益有顯著貢獻。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太陽公主號更獨鍾花蓮,安排4航次以花蓮為全台灣唯一掛靠港口,凸顯花蓮在國際郵輪觀光的獨特地位。旅客也充分把握這個品味台灣的唯一機會,在花蓮各大觀光景點、伴手禮店消費毫不「猶豫」,樂得業者笑呵呵。
  除了量變的成長外,花蓮港郵輪事業也產生了質的變化。過去花蓮港單純為外國觀光客來訪之掛靠港,5月份起,台商綜和旅行社等數家業者與公主郵輪合作,提供太陽公主號部分艙位給台灣民眾可以輕鬆在花蓮港登輪體驗「花蓮出、花蓮回」的獨特航程,前往日本京都、沖繩等地觀光,成為繼基隆、高雄之後,第三個可以自台灣登輪的國際商港,歷史意義重大。不少外地旅客於郵輪旅程結束後也順道續留花蓮觀光,為地方業者帶來前所未見的商機。
  臺灣港務公司成立以來致力於郵輪產業的推廣行銷、基礎設施的強化建設,已逐步可見成效,未來將與各港鄰近地方政府更緊密合作,聯手打造優質、友善觀光環境,為觀光經濟注入新的活水。

圖:太陽公主號郵輪往返日本神戶與台灣花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