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敦睦艦隊靠泊花蓮港兩天 環島航訓最後一站 吸引大批民眾登艦參觀

敦睦艦隊靠泊花蓮港兩天

環島航訓最後一站 吸引大批民眾登艦參觀

記者張麗英/報導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環島航訓,20日及21日靠泊最後一站花蓮港廿三號碼頭,吸引2萬6千民眾扶老攜幼登艦參觀,並觀賞海軍官校鼓號樂隊、樂儀隊、莒拳隊精彩表演,贏得民眾熱烈掌聲。
  海軍一○四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在我友邦國家完成演訓返國後,隨即進行國內環島航訓任務,今年分別靠泊包括高雄、安平、馬公、臺中、基隆、蘇澳及花蓮等國內七大港口,開放軍艦參觀及動態表演,讓國人共同見證海軍建軍備戰的成果。
  這次靠泊花蓮港的海軍敦睦艦隊,有運輸艦武夷軍艦(編號五三○)、康定級西寧軍艦(編號一二○三)及成功級班超軍艦(編號一一○八)供民眾參觀。開放參觀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
  今年的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文宣館展示主題為「加入海軍,環遊世界」及「以民主為傲,以台灣為榮─看見自由、民主、繁榮的中華民國」。
  文宣館共區分為國建館、國防館、文藝館等三大部分,展出我國科技、設計精品,以及工藝、樂器、玻璃等文化藝品和國內經建成果。
  同時介紹我國國家願景、國防政策及「抗戰勝利七十週年」專區,期能給花蓮地區民眾一個豐富的知性饗宴,並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家住花蓮縣且就讀政戰學院應用藝術學系音樂組應屆畢業生周宇凡表示,遠航訓練是每一個海軍軍官必經之路,也可以說是進入海軍這個大家庭的前哨站,同時也是畢業前自我考驗的時刻。
  如長官所言「每一個在海軍服務的軍官,都是半個外交官」,所以與敦睦遠航艦隊前往各友邦國家,執行敦睦邦誼,宣慰僑胞之時,都應該瀟灑而有禮,展現軍人儀態與涵養,同時開拓個人的視野與見聞。
  另外,精心安排的海軍官校學生鼓號樂隊操演、海軍樂儀隊花式操槍及海軍莒拳隊功力擊破等動態表演,更是吸引全場民眾目光,贏得熱烈掌聲。

圖:敦睦鑑花蓮民眾排隊登鑑。

圖:鑑隊人員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