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蔡啟塔推動智慧農業 改善農民收入

蔡啟塔推動智慧農業 改善農民收入
 記者張麗英/報導
  蔡啟塔極為關心花蓮縣民生計問題,昨(1)日清晨前往果菜市場及中華市場,直接了解農民菜商的需求,當下看見花蓮富饒物產,竟然價格遠低於鄰近的沖繩縣,心疼農民的辛勞付出與回收不成比例,決心要推動「花蓮智慧農業」,期許以政府的力量,幫助農民提高農產經濟價值。
  蔡啟塔表示,花蓮地區農產不但物種豐富而且土地肥沃,這些都是農民辛苦耕種的成果,加上純熟的農業技術改良,孕育了花蓮優質多樣化作物。而且花蓮獨天獨厚的純淨環境優良水質,更是發展農業最佳條件,無奈這樣優異條件,無法為農民創造等值的經濟收入。
  他強調,曾經到緊臨台灣的日本沖繩縣參訪,當地高麗菜一顆要價200元,相較於花蓮高山蔬菜低廉的價格。還有像是花蓮的水果包括芒果、高接梨、香蕉等蔬果要價一顆數百元,但是在產地花蓮一顆只要幾十元,沖繩縣民最喜愛台灣蔬果好吃,大陸兩岸也是一樣,土地雖廣大卻地質貧乏,種植蔬果甜度及品質沒有台灣的好。經過技術改良之後與我們相較,仍望塵莫及。
  所以花蓮農業有很大發展空間,蔡啟塔提出智慧農業的想法,希望以現代的行銷,幫助農民將辛勞栽種的農產品有更寬廣的通路,創造農民更多產值和收入,穩定的經濟是農民辛苦最大的保障。

圖:國民黨縣長參選人蔡啟塔到市場當面了解農民菜商的需求。

花蓮電動巴士啟動 東華線首上路

花蓮電動巴士啟動 東華線首上路
 記者張麗英/報導
  低碳健康逍遙遊!花蓮縣政府昨(1)日上午於花蓮火車站前廣場舉辦「花蓮縣電動巴士─東華線啟動儀式」記者會,宣布花蓮公車邁入電氣化紀元!花蓮縣長傅崐萁親臨現場,與現場嘉賓共同見證花蓮縣電動巴士「東華線」正式啟航。傅縣長表示,低底盤的綠能巴士,將提供遊客和鄉親更環保便捷的交通選擇,並讓乘坐輪椅的身心障礙者享有友善的大眾運輸工具。
  啟動儀式由鏗鏘有力的鼓陣表演及「原住民甜心」熱情洋溢的舞蹈敲開序幕,象徵電動巴士將為花蓮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立凱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聖時、台灣區總經理蘇琇綉,以及太魯閣汽車客運公司董事長蘇麥克等貴賓也蒞臨現場,歡迎國內外遊客及花蓮鄉親多加利用環保舒適的電動巴士,暢遊台灣美麗的後花園!
  「將花蓮打造成國際低碳觀光城市」傅縣長致詞表示,花蓮是人間淨土,他就任以來一直秉持堅毅的心,厲行環境保護的「八不政策」,發展無煙囪產業,目的在於維護臺灣最美的淨土。電動巴士的推行,兼具維護自然生態景觀及提供遊客優質的休憩品質,盼能以綠色「行」動,感動每一位造訪花蓮的旅行者。
  傅縣長也宣布一項好康消息,他指出,「電動巴士未來六個月開放民眾免費試乘」,希望鄉親能踴躍搭乘體驗,以提升電動巴士的服務品質。太魯閣客運電動巴士將行駛兩條路線,分別為「東華線」及「太魯閣線」,「東華線」於昨日正式啟航,將從花蓮火車站沿南濱公園,經光華樂活創意園區,行駛至東華大學,途經花蓮最熱鬧的金三角商圈,讓乘客一覽太平洋岸的美麗風光。
  太魯閣客運以高規格電動公車營運東華線及太魯閣路線,預計年底開闢「新城-天祥 國家公園環保路線」,由新城火車站行經太魯閣國家公園至天祥。立凱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東華線電動公車採用高品質西門子系統,獨創快速換電服務模式,提供花蓮地區民眾與外來遊客環保友善的搭乘環境。
  最後,縣長也貼心陪同「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理事長彭儀珠體驗無障礙乘車,場面溫馨動容。昨日與會貴賓包括西門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漢光、太管處處長曾偉宏、壽豐鄉長張懷文、花蓮縣議員林秋美、黃振富、東華大學主任秘書劉瑩三、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許兆麟、花蓮站長許東成,以及多位花蓮市民代表與多位國中小校長共襄盛舉。


圖:傅縣長、西門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漢光、太管處處長曾偉宏、東華大學主任秘書劉瑩三等貴賓一同為「電動巴士─東華線啟動」活動站台。
圖:傅縣長協助脊髓損傷者體驗無障礙搭乘電動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