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蔡啟塔推動智慧農業 改善農民收入

蔡啟塔推動智慧農業 改善農民收入
 記者張麗英/報導
  蔡啟塔極為關心花蓮縣民生計問題,昨(1)日清晨前往果菜市場及中華市場,直接了解農民菜商的需求,當下看見花蓮富饒物產,竟然價格遠低於鄰近的沖繩縣,心疼農民的辛勞付出與回收不成比例,決心要推動「花蓮智慧農業」,期許以政府的力量,幫助農民提高農產經濟價值。
  蔡啟塔表示,花蓮地區農產不但物種豐富而且土地肥沃,這些都是農民辛苦耕種的成果,加上純熟的農業技術改良,孕育了花蓮優質多樣化作物。而且花蓮獨天獨厚的純淨環境優良水質,更是發展農業最佳條件,無奈這樣優異條件,無法為農民創造等值的經濟收入。
  他強調,曾經到緊臨台灣的日本沖繩縣參訪,當地高麗菜一顆要價200元,相較於花蓮高山蔬菜低廉的價格。還有像是花蓮的水果包括芒果、高接梨、香蕉等蔬果要價一顆數百元,但是在產地花蓮一顆只要幾十元,沖繩縣民最喜愛台灣蔬果好吃,大陸兩岸也是一樣,土地雖廣大卻地質貧乏,種植蔬果甜度及品質沒有台灣的好。經過技術改良之後與我們相較,仍望塵莫及。
  所以花蓮農業有很大發展空間,蔡啟塔提出智慧農業的想法,希望以現代的行銷,幫助農民將辛勞栽種的農產品有更寬廣的通路,創造農民更多產值和收入,穩定的經濟是農民辛苦最大的保障。

圖:國民黨縣長參選人蔡啟塔到市場當面了解農民菜商的需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