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傅宣布參選縣長連任 申請回復國民黨籍

傅宣布參選縣長連任 申請回復國民黨籍
 記者張麗英/報導
  昨(23)日上午花蓮縣長傅崐萁於美崙田徑場宣布參選縣長連任,懇託鄉親給予更多時間,讓花蓮能夠完成更多建設,獲得現場近二萬人熱情相挺。他亦提出兩點聲明,分別為申請回復國民黨籍及籲請總統馬英九召開國是會議,邀請朝野政黨與學生代表共同參與,凝聚台灣共識。
  「傅崐萁,凍蒜!花蓮人,加油!」縣長傅崐萁夫婦在現場支持者的加油聲與簇擁下,緩步進入會場。傅崐萁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人為了花蓮的發展挺身而出,共同站在這片土地上,為花蓮、為孩子爭取一個幸福未來,花蓮已從落後窮困邁向幸福繁榮,冀盼選舉議題不要困擾花蓮的進步,莫讓無謂的內耗影響整體發展,基於對民主制度與花蓮人民的尊重,考量許久後,決定宣布參選。
  傅崐萁表示,四年來感謝所有敬愛的鄉親,雖然一路上有風有雨,各種試圖打擊服務團隊的謠言從未間斷,因為有了鄉親的大力支持,才讓崐萁充滿信心、毅力,一一克服困境,帶領花蓮走出落後、擺脫陰霾,邁向幸福繁榮,鄉親的鼓勵是最堅強的後盾與動力來源。
  他也指出,三年前大家為了子孫的道路,共同出發至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爭取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如今工程陸續施作,預計民國106年通車,希望鄉親給予多一點時間,讓他能夠一路監督蘇花改工程至完工通車的那一天,並跟各位鄉親一起攜手踏上這條大道。
  除了交通發展,傅崐萁也多次拜會交通部長葉匡時、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科技部長張善政等中央部會首長,積極爭取花蓮設立自由貿易港、自由經濟區與東部科學工業園區,藉此為鄉親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會中,傅崐萁提出兩點聲明,他宣布願意在國民黨內外交迫、風雨交加烏雲蔽日之時,站出來支持國民黨,並加入國民黨,申請回復國民黨黨籍,讓執政黨能夠有更大的力量,安定社會。明(24)日將以雙掛號寄送申請書給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
  他籲請總統馬英九以國家元首的位階和高度,針對現今社會不穩定、朝野間嚴重的重大爭議歧見,如核四、服貿等其他社會互信不足的重大法案召開國是會議,並邀請朝野政黨、學生代表等與會,共同凝聚臺灣共識。
  「善盡責任、勇於承擔,成為花蓮終身志工!」傅崐萁表示,肩膀扛著三十四萬鄉親的殷殷期盼,願意為這塊土地犧牲奉獻,藉此機會捐出第八次半年薪資所得新台幣110萬元予社會處社會救助金專戶,四年來合計捐贈金額880萬7,816元。
  最後,他企盼能有足夠的時間帶領花蓮走出後山貧困的陰霾,邁向進步繁榮昌盛,不只要讓花蓮的子子孫孫感到驕傲,更要讓花蓮成為台灣之光,為子孫帶來三十年的幸福快樂。

圖:傅崐萁宣布將參選縣長連任,美崙田徑場踴入二萬人支持。
圖:傅縣長牽著夫人的手,發表參選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