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李玉山捐贈胡瓜 女童軍轉贈社福機構

李玉山捐贈胡瓜 女童軍轉贈社福機構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美崙啟能發展中心、畢士大教養院、黎明教養院,昨院生開心的吃到充滿愛心,居住在新城鄉北埔村的老先生李玉山捐贈又嫩又甜的胡瓜。
  李玉山老先生高興的捐贈100顆又甜又嫩的胡瓜,委託常關懷弱勢的花蓮縣女童軍會代轉贈需要的社福機構。昨由花蓮縣女童軍會理事長陳嬥笙及前任理事長陳素嬰一起送往花蓮黎明教養院、畢士大教養院、美崙啟能發展中心。
  當美崙啟能發展中心院生們看到陳嬥笙、陳素嬰拿著胡瓜進門,高興的大聲叫「老師好!謝謝老師!」。院生們趕緊幫忙,有的院生說,我要(拿)三個、有的院生說,我要(拿)五個。陳素嬰看到院生歡樂興奮的樣子感到很高興,院生還會主動幫忙別人,映證特教輔導的成效。院生們還伸出手和老師握手、有的還搶著和老師合照、有的還笑著和老師擁抱,溫馨而滿足的笑聲充滿庭院。
  花蓮縣女童軍感謝李玉山老先生的善心、愛心,給無法回家與家人歡聚的院生們有個歡樂的假日,花蓮縣女童軍會希望給院生們能享受到永遠的家庭幸福、溫暖和快樂。
  美崙啟能發展中心主任吳靜怡表示,目前院生的房間設備、寢俱都用了十多年了,依照修改的現今社福機構設置法令,房舍不合規定、寢具全都要重修改善,今年總共要籌房舍裝修費約90萬。希望花蓮鄉親一起來關懷和協助,讓中心能度過難關,也給院生們有一個安全舒適、有愛無礙的生活環境,讓無家可回的院生永遠享受到人間的溫暖。

圖:花蓮縣女童軍會理事長陳嬥笙、前任理事長陳素嬰與院生們開心合影。


秀姑巒溪鐵人三項 夏至清涼刺激體驗

秀姑巒溪鐵人三項 夏至清涼刺激體驗
 記者張麗英/報導
  已連續舉辦五年的2014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昨日在花蓮秀姑巒溪遊客中心拉開序曲,今年的活動熱鬧非凡,終點新長虹橋廣場更舉辦嘉年華慶典歡迎遠道而來的選手與遊客。競賽組別分為鐵人三項男子組、女子組、二鐵組以及鐵三角組,共計近八百名選手齊聚一堂,純泛舟遊程組亦有一千餘名民眾共襄盛舉。除此之外,主辦單位更首次設置「創意裝扮獎」,鼓勵選手發揮創意,勇敢SHOW出特色裝扮參賽。
  今年選手的年齡層分布地相當廣泛,其中最特別的是選手朱學德先生,他是本次活動中年齡最高的選手,日前才剛歡度完66歲生日的朱學德表示,雖已屆花甲之年,但愛好運動及勇於挑戰的心卻不會因此停止,今年因為看到報紙的報導,便報名參加此次泛舟鐵人的賽事。賽前也為了此次的活動做足了準備,日前更才挑戰完單車環金門島。今天,更為自己的運動生涯再添一筆難忘的賽事回憶。
  昨日賽事分別為泛舟、路跑及單車。參與的選手首先一同在壯麗的秀姑巒溪當中進行泛舟挑戰,觸目所及皆是峭壁、斷崖、峽谷等秀麗風光。緊接著的路跑項目,選手沿著瑞港公路迂迴而行,總長12.6公里的賽段中,選手沉浸在大自然的芬多精中。最後,選手挑戰的是台11線長達44公里的單車項目,途中行經長濱鄉忠勇自行車道,飽覽一望無際的稻田風光,最後於花蓮新長虹橋完成挑戰。
  今年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男子組前三名分別是劉建煒(3小時31分16秒35)、余鎮偉(3小時47分48秒50)、童偉鵬(3小時56分19秒88),女子組前三名分別是周仁愛(4小時40分25秒21)、李照月(4小時48分46秒14)、曾淑敏(4小時55分39秒49),另外鐵人二項前三名分別是林明志(2小時17分21秒42)、方崇任(2小時24分15秒28)、楊嘉強(2小時25分16秒33),其中二鐵第一名林明志與三鐵第一名劉建煒皆為海軍陸戰隊隊員,泛舟可謂強項!另外薛永廷選手,更以頭著必勝頭巾、身著帥氣披風勇奪創意裝扮獎,平日更是熱愛花蓮美食的部落客,此次獲獎也吸引不少參賽者一同合照呢!其他還有女選手為慶祝畢業身著碩士袍,以及多年來為響應環保,穿著短袖西裝參賽的選手等各種奇特造型,為賽事增添不少趣味。
  由於參賽者亟欲奮力完成賽程,在路跑過程中一度因天氣炎熱,導致2名參賽者產生熱衰竭現象,經過緊急送醫處理,目前在花蓮慈濟醫院接受觀察,希望這2名具有運動家精神的選手可以早日康復。
  此外,今年賽事也為了推廣「東海岸運動旅遊」的精神,東管處更首度整合全年度各項東海岸運動賽事,並與觀光局合作推出「臺灣夏至235-夏日節活動」系列活動,帶領各位選手及遊客體驗北回歸線上的觀光景點、部落等眾多特色遊憩活動,無論是想來東海岸賞鯨、體驗部落族人傳統的膠筏、抓浪花蟹等花蓮在地特色遊程,都可以以超值價格進行體驗,貼心的旅程安排與專業的賽事規劃,讓選手與遊客們除了能享受急流瘋泛快感的挑戰行程之外,也能在炎炎夏日裡,感受不一樣的東海岸泛舟之旅。除此之外,本活動也是東管處 [第四屆東海岸旅遊達人募集]的集點路線,今年度東海岸旅遊達人結合行動東海岸旅遊APP推出真人版卡牌遊戲,參加的選手及遊客只要在現場下載APP後,即可獲得楊記地瓜酥或泛舟體驗券等好禮,吸引遊客及選手熱烈參與。

圖:鳴槍後眾參賽者集體下水盛況。
圖:鐵人三項男子組前三名合影。
圖:泛舟途中遇見驚險激流。

楊文值誼兄弟探訪黃集老市長 讚歎黃集記憶過人鉅細糜遺宛如市政博物館

楊文值誼兄弟探訪黃集老市長
讚歎黃集記憶過人鉅細糜遺宛如市政博物館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議會議長楊文值偕同誼兄弟一行,22日上午探望黃集老市長並請益市政,席間聆聽黃老市長細數從政二十多年的政壇往事,有地方耆老能對當年市政,如數家珍一樣的完整記憶,實在彌足珍貴,更讚歎其記憶過人,宛如市政博物館,鉅細糜遺,是市政之寶。
  現年九十四歲高齡的黃集老市長,見到楊文值議長偕同次子黃東木的誼兄弟一行來訪,精神抖擻,拉著楊議長的手,娓娓細說當年與其叔父楊清風議員的互動往事,津津樂道,尤其對楊清風議員當年對於推動美崙工業區,做為地方經濟起飛火車頭的規劃堅定予以支持,更是提高分貝表達感謝與懷念,因其擔任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一職,有效帶動其他選區議員的肯定與協助,事半功倍的推動速度,促成美崙工業區得以順利規劃與開發,讓產業界殷殷企盼的工業區得以實現,完成一項重大地方建設。也因黃老市長的市政獲得中央肯定,即在黃老市長卸任後敦請他出任第一任的美崙工業區主任一職,各界咸表實至名歸。
  雖然只是在日據時代接受小學六年的教育,卻對地方事務的理解吸收過於常人,且對待人接物之學問毫不含糊,黃集老市長曾經擔任里長與市民代表長達二十年之久,對於地方鄉親的需求與期待,體會最深,他指著懸掛在牆上就職市長兩周年,上頭題著『善政益民』的賀匾表示,係當年四十四位里長及一位代表向他道賀致贈,讓黃老市長非常高興,對這塊匾額仍津津樂道。
  由於黃老市長滴酒不沾,身體保養得宜,至今耳聰目明,作息正常,話說從前,鏗鏘有力,打開話匣,記憶猶新,讓在座楊議長及誼兄弟們均表自嘆不如,各項人事地物以及各場合重要談話,倒背如流,簡直就是一本市政博物館,珍貴如寶石。
  楊文值議長表示,二十六年前參加後備幹部培訓,大家來自花蓮各地各界,因緣際會,志同道合,十二人即相邀義結金蘭,依長幼排序,每三個月相聚一次,至今未曾中斷,情同手足,相互扶持,其中大哥楊曜銘,二哥黃柏誠,有三人擔任議員包括楊議長、李秋旺及潘富民,前任光復鄉長黃榮成排行老九,林志鵬是連任四屆的民政里里長,黃老市長次子東木排行老八,其他誼兄弟均為經營企業的成功人士,一路上彼此鼓勵與相挺,凝聚堅強的向心力。
  黃集老市長看到次子黃東木的誼兄弟們,好像自己的孩子一般,回家請安探望,心情特別好。黃老市長稱讚楊議長與誼兄弟情義長存,已多次相約探望老人家,這次相約前來探望並合贈敬老禮金,表達敬意與孝心,黃老市長笑得好開心。

圖:花蓮縣議會議長楊文值(一排左一)誼兄弟相約探訪黃集老市長(一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