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楊文值誼兄弟探訪黃集老市長 讚歎黃集記憶過人鉅細糜遺宛如市政博物館

楊文值誼兄弟探訪黃集老市長
讚歎黃集記憶過人鉅細糜遺宛如市政博物館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議會議長楊文值偕同誼兄弟一行,22日上午探望黃集老市長並請益市政,席間聆聽黃老市長細數從政二十多年的政壇往事,有地方耆老能對當年市政,如數家珍一樣的完整記憶,實在彌足珍貴,更讚歎其記憶過人,宛如市政博物館,鉅細糜遺,是市政之寶。
  現年九十四歲高齡的黃集老市長,見到楊文值議長偕同次子黃東木的誼兄弟一行來訪,精神抖擻,拉著楊議長的手,娓娓細說當年與其叔父楊清風議員的互動往事,津津樂道,尤其對楊清風議員當年對於推動美崙工業區,做為地方經濟起飛火車頭的規劃堅定予以支持,更是提高分貝表達感謝與懷念,因其擔任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一職,有效帶動其他選區議員的肯定與協助,事半功倍的推動速度,促成美崙工業區得以順利規劃與開發,讓產業界殷殷企盼的工業區得以實現,完成一項重大地方建設。也因黃老市長的市政獲得中央肯定,即在黃老市長卸任後敦請他出任第一任的美崙工業區主任一職,各界咸表實至名歸。
  雖然只是在日據時代接受小學六年的教育,卻對地方事務的理解吸收過於常人,且對待人接物之學問毫不含糊,黃集老市長曾經擔任里長與市民代表長達二十年之久,對於地方鄉親的需求與期待,體會最深,他指著懸掛在牆上就職市長兩周年,上頭題著『善政益民』的賀匾表示,係當年四十四位里長及一位代表向他道賀致贈,讓黃老市長非常高興,對這塊匾額仍津津樂道。
  由於黃老市長滴酒不沾,身體保養得宜,至今耳聰目明,作息正常,話說從前,鏗鏘有力,打開話匣,記憶猶新,讓在座楊議長及誼兄弟們均表自嘆不如,各項人事地物以及各場合重要談話,倒背如流,簡直就是一本市政博物館,珍貴如寶石。
  楊文值議長表示,二十六年前參加後備幹部培訓,大家來自花蓮各地各界,因緣際會,志同道合,十二人即相邀義結金蘭,依長幼排序,每三個月相聚一次,至今未曾中斷,情同手足,相互扶持,其中大哥楊曜銘,二哥黃柏誠,有三人擔任議員包括楊議長、李秋旺及潘富民,前任光復鄉長黃榮成排行老九,林志鵬是連任四屆的民政里里長,黃老市長次子東木排行老八,其他誼兄弟均為經營企業的成功人士,一路上彼此鼓勵與相挺,凝聚堅強的向心力。
  黃集老市長看到次子黃東木的誼兄弟們,好像自己的孩子一般,回家請安探望,心情特別好。黃老市長稱讚楊議長與誼兄弟情義長存,已多次相約探望老人家,這次相約前來探望並合贈敬老禮金,表達敬意與孝心,黃老市長笑得好開心。

圖:花蓮縣議會議長楊文值(一排左一)誼兄弟相約探訪黃集老市長(一排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