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杜麗華競選總部成立 馬英九親自拉台


杜麗華競選總部成立 馬英九親自拉台
記者李逸偉/花蓮報導
國民黨提名花蓮縣長候選人杜麗華競選總部昨天下午正式成立,馬總統特地到場為杜麗華站台加油,同時也為黨提名的縣議員及鄉鎮市長候選人造勢,現場湧進了上萬名來自各鄉鎮市的支持鄉親,大家揮舞著國旗、黨旗與杜麗華旗幟,熱情的為杜麗華加油,現場氣氛熱烈,展現了國民黨團結的氣勢。
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從下午兩點十五分展開,在祥龍獻瑞、現代舞及原住民舞蹈幾個表演節目暖場及由原住民總頭目王成發、黃文仕進行祈福儀式、鳴砲後,司儀宣佈成立大會正式開始。
總部主任委員葉金川表示,花蓮縣長選舉已成為指標性的縣市,杜麗華參選,不僅代表她個人,也是代表整個國民黨,希望全縣鄉親支持國民黨、支持杜麗華,讓杜麗華當選,地方與中央一條心,共同來建設花蓮更美好的未來。
葉金川接著為競選總部各鄉鎮市及各團體後援會授旗,各後援會會長逐一上台從葉金川手中接下戰旗,台上戰旗飛揚,台下杜麗華凍蒜聲不斷,響徹雲霄。
杜麗華競選總部各後援會會長為:花蓮市黃素員、新城鄉鄭寶秀、吉安鄉連東明、壽豐鄉賴朝慶、鳳林鎮陳新發、光復鄉鍾玉清、豐濱鄉張進德、瑞穗鄉饒欣奇、玉里鎮張鎮武、富里鄉簡明志、秀林鄉游炳龍、萬榮鄉嚴秋谷、卓溪鄉余孝男、工商團體後援會會長林慶明、勞工團體後援會會長何永淡、農民團體後援會會長羅添壽、黃榮華黨部後援會會長高冬慶、婦女團體後援會會長陳凱莉、原住民團體後援會會長楊仁福。
前縣長王慶豐、議長楊文值、立委楊仁福、孔文吉致詞時都肯定杜麗華擔任二十二年公務員期間的操守及能力,呼籲全縣鄉親一起來支持杜麗華,以杜麗華傑出的廉能,未來一定能讓花蓮各項建設更好、更進步。
四點五分,馬英九主席抵達會場,頓時,「杜麗華凍蒜!」「國民黨加油聲!」更加持續不斷,現場熱烈氣氛達到最高潮。馬英九表示,花蓮是台灣第一個實施地方自治的縣分,也是台灣民主的聖地,在選舉中,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一定要正派、清廉、勤政、愛民,而杜麗華就完全符合這幾點條件,是最優秀的候選人。馬英九又表示,杜麗華當選後,中央對她競選時時提出的八大願景中的其他政見,包括東部鐵路電氣化、雙軌化等,也都會全力支持,加速花蓮建設的發展。
杜麗華致詞時感謝鄉親的支持,她以感性的口吻說,自己在沒有政治背景、派系下,能經由初選代表國民黨參選,責任重大,雖然目前天空有一點烏雲,但在全黨團解下,相信很快就會驅散,露出曙光。杜麗華強調,政黨政治,選人也要選黨,杜麗華過去二十多年服務政府部門的表現,大家看得到,只要精誠團結,一定會贏得最後勝利。

張志明競選總部成立 民進黨公開力挺


張志明競選總部成立 民進黨公開力挺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昨早陽光普照,看來是個好日子。退出國民黨參選花蓮縣長的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昨天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莊枝財率領花蓮黨公職人員、施金樹、劉曉玫、黃振富、游美雲還有田智宣和支持群眾到場公開力挺近萬人。
張志明上午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他向支持群眾表示,國民黨這次在縣長初選過程中,傷透花蓮人的心;初選開始沒多久就突然喊停,喊停後又重新啟動,令人無所適從。他退出國民黨堅持參選到底,以花蓮人提名的身分清白、清廉參選,不僅符合總統馬英九要求的正派清廉,也符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求的勤政、愛民、愛鄉土。只是在表達花蓮人共同的心聲,花蓮需要的是一位清廉、正派、勤政、愛民、有理想、講道義的執政者。
張志明演說時,台下突然一陣騷動。原來莊枝財率領民進黨花蓮黨公職人員和支持群眾進入會場,以實際行動公開力挺張志明,使得近月來坊間傳聞「民進黨將支持張志明」頓時明朗化。
民進黨籍吉安鄉長田智宣和縣議員施金樹等人甚至站上台,明顯支持張志明,台上罕見出現藍綠人士同台力挺無黨籍縣長候選人的場面,確實是不分黨派、不分藍綠的政黨擺兩旁、民意放中間,有的是合作及團結。
莊枝財表示,張志明的勤政、清廉、專業形象條件都很好,相當符合民進黨的理念。民進黨花蓮黨部公職人員公開出面站台力挺,是依據黨中央指示,未來民進黨將公開輔選張志明。
昨天到場支持群眾主要來自教育、社團、農漁民、醫界、村里長等多個系統,其中還有不少國民黨籍民意代表。張志明在演說時還調侃,如果國民黨要以黨紀處理支持他的黨員,恐怕要開除上萬人,張志明的老婆劉美慧說,張志明是我們家的支柱,現在為了參選大局,將張志明奉獻給大家,希望大家也像我一樣做張志明的支柱,大家支持張志明票票投給他,台上台下慷慨激昂的吶喊著,期許有博士學歷的張志明的勤政、清廉、專業形象條件,清流政治帶給花蓮好建設,文人治縣,勢不可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