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紅面鴨東華附小校園快閃 師生驚喜

紅面鴨東華附小校園快閃 師生驚喜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昨(5)日於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操場,舉辦首場紅面鴨校園快閃活動,4公尺的紅面鴨突然於校園現身,讓全校師生驚喜不已,學生直呼真是太可愛了,連老師都拿起手機猛拍。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紅面鴨為花蓮的親善大使,同時也展現出花蓮在地文化創意。為了讓更多民眾一睹紅面鴨風采及帶來更多歡樂,並為七月紅面鴨在鯉魚潭展出及暑期大型活動暖身、宣傳,花蓮縣政府規劃花蓮北、中、南多所學校舉辦快閃活動,期待藉由此活動,讓學生對花蓮及紅面鴨更加了解以產生認同感,並進而對在地文化和創意能量感到驕傲。
  首站於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舉辦,學生聽到廣播及紅面鴨主題曲音樂,紛紛到操場一探究竟,見到偌大的紅面鴨突然現身校園都感到又驚又喜,學校老師及職員也興奮地拿起手機拍照。
  除了校園快閃活動,紅面鴨造型的「鴨鴨車」也會在6月7日至6月21日期間的周末巡迴13鄉鎮, 4公尺高的紅面鴨屆時將於觀光景點、圖書館及民眾生活場域等地點與大家見面,現場除了可聽到紅面鴨專屬主題曲、了解暑假多場大型活動的資訊,民眾還可參加獲得限量L型夾。
  紅面鴨將於今年7月5日以嶄新的風貌在鯉魚潭與民眾再次相面,原本的15公尺巨型紅面鴨將帶著15隻3至4公尺的小鴨及剛出生的小鴨亮相,搭配夜間雷射水幕活動,鯉魚潭屆時將熱鬧非凡。
  同日於7月5日正式登場的還有「夏戀嘉年華」、「花蓮翱翔季」熱氣球活動,暑假還有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和金針花季陸續登場,絕對讓你夏日行程滿滿不停歇!
   活動詳情請見花蓮觀光資訊(http://tour-hualien.hl.gov.tw/Portal)及「2014紅面鴨系列活動」官方網站(http://www.happy-duck.com.tw/)。
  「大軍鴨境」紅面鴨13鄉鎮巡迴展出自6月開跑,每場活動約1小時,巡迴時間預定如下:6/7(六)9:00在壽豐鄉東華大學、15:00在花蓮火車站前廣場、17:00在吉安鄉好客廣場(黃昏市場對面)、6/8(日)14:30在花蓮文化局草地(花蓮市文復路6號)、16:00在新城鄉七星潭賞星廣場、6/14(六)11:00在卓溪鄉立圖書館(卓溪鄉卓溪村中正路65-5號)、14:00在瑞穗圖書館(瑞穗鄉中山路2段377號)、16:30在秀林太魯閣遊客中心—部落音樂節(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6/15(日)11:00在豐濱鄉圖書館(豐濱鄉豐濱村光豐路36號)、14:30在玉里璞石閣公園、16:30在富里鄉圖書館(富里鄉富里村永安街123-2號)、6/21(六)10:30在鳳林鎮圖書館(鳳林鎮信義路151號)、下午在萬榮鄉、光復鄉。


圖:幼兒園學生與紅面鴨合照。
圖:學生積極參與有獎徵答活動。
圖:學生開心與紅面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