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中華婦聯花分會婦女團啟程參訪廣西

中華婦聯花分會婦女團啟程參訪廣西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議長夫人徐子芳率領的中華婦聯花蓮分會廣西交流訪問團,昨天(6日)中午出發前往廣西,上午剛完成縣議員黨內提名登記的花蓮縣議會楊文值議長,專程到花蓮火車站溫馨歡送,向姐妹們表達滿滿的祝福,該訪問團將進行為期六天的訪問行程。
  中華婦聯花蓮分會主任委員徐子芳表示,今年的訪問團成員涵蓋花蓮婦女才藝社團許多優秀成員,包括花蓮女童軍、知音合唱團、真善美聯誼會、客家合唱團、工商婦女協會、明義土風舞社,以及婦聯會吉安分會、瑞穗與富里分會等負責人及幹部,電視名演員『犀利媽』周嘉麗與粉絲網友亦將與該團在台北會合,一行七十人,一同前往廣西南寧做深度參觀訪問與婦女才藝交流。
  據瞭解,花蓮婦聯此行廣西交流訪問,由廣西壯族自治區婦聯主委王革冰負責全程接待,雙方將進行婦女工作座談與參訪,包括參觀位於南寧市的廣西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瞭解當地婦幼福利相關設施與推行成效;並將觀摩廣西南寧地區火龍果的示範果園,瞭解當地農村婦女如何轉型成功為農村企業家。此外,該團也安排前往中越邊界的德天大瀑布參觀,欣賞壯闊氣勢,並了解中越邊境居民流傳多年奇特的跨境文化與買賣市集。
  議長楊文值指出,花蓮與廣西自從八年前正式開啟交流互訪以來,雙方經貿與文化來往頻繁,更因緯度相同、條件相似、聯繫密切,已建立緊密互信的雙邊關係,希望此次婦聯姐妹的廣西交流參訪,能帶回更豐碩的成果。

圖:楊議長前往花蓮火車站為中華婦聯花蓮分會廣西交流訪問團送行。

慈濟與花蓮監獄舉辦母親節懇親會

慈濟與花蓮監獄舉辦母親節懇親會
 記者吳思怡/報導
  「媽媽,母親節快樂,我愛妳!」母親節前夕,花蓮監獄與慈濟基金會6日起一連三天,共同舉辦母親節懇親活動,在慈濟志工引導下,收容人向母親奉茶、洗腳,用乳液為媽媽塗抹按摩,最後獻上一朵康乃馨,不少媽媽感動落淚,與孩子緊緊相擁,並感恩獄方及慈濟舉辦活動,讓他們藉此可以短暫相聚,享受親子之樂。
  「家庭、親人的支持,強化收容人正向力量!」花蓮監獄表示,本周日就是母親節,今年特地與慈濟基金會一起舉辦懇親活動,今天約有150位收容人、六百餘位家屬參加,活動除了讓部分收容人表演豐富的音樂才藝,並透過慈濟志工現場帶領互動,在溫馨感恩的氛圍中,重塑收容人正向的人文素養。
  「為母親奉上一杯茶!」在慈濟志工帶領下,全場點亮蓮花心燈,期許照亮人生正確的道路,引領收容人走在正向的大道上,12位代表上台的收容人,在媽媽面前雙膝跪地,為媽媽奉上一杯茶,接著,輕托起媽媽的腳,放入臉盆內,用毛巾仔細為媽媽洗腳、擦拭,而母親的手,一生為子女家庭付出,歷經風霜,收容人也用乳液,輕輕抹上、按摩。
  這一刻,許多媽媽止不住的淚水潸然落下,與孩子相擁哭泣。「媽媽,對不起,讓妳擔心了,我會乖,以後會好好孝順妳!」年輕時誤入歧途的「阿翔」,年輕不懂事,結交損友誤入歧途,二十幾歲時正值人生黃金歲月,卻身陷囹圄,至今已服刑八年,不知何時能假釋,但他內心充滿感恩,因為透過活動,他能對媽媽展現孝道,向媽媽懺悔過去的年少無知,也要向媽媽說「我愛妳」。
  12位上台奉茶洗腳的收容人是採自願報名,阿翔的媽媽已經連續三年來參加母親節懇親會活動,今年阿翔決定給媽媽驚喜,他鼓起勇氣報名要上台,在大眾面前展現他對母親的愛與改過的決心,阿翔的媽媽感動落淚,表示事前完全不知情,直到主持人向她說明要上台奉茶洗腳,她才又驚又喜。
  慈濟志工並帶領全場虔誠雙手合十,唱頌慈濟歌曲「愛與關懷」,祈禱天下無災無難、人心安定、社會祥和,每年母親節當天也是慈濟浴佛大典,懇親活動也是一場感人的浴佛,洗滌內心的無明,期許收容人未來有更清澈明亮的人生。


圖一:花蓮監獄收容人親自為母親彎腰洗腳,展現虔誠孝心。
圖二:現場洗腳奉茶感恩活動,溫馨氣氛令人動容。
圖三:慈濟志工將象徵母親節花卉的康乃馨遞給收容人,讓他們得以表達對母親、家屬的感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