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慈濟與花蓮監獄舉辦母親節懇親會

慈濟與花蓮監獄舉辦母親節懇親會
 記者吳思怡/報導
  「媽媽,母親節快樂,我愛妳!」母親節前夕,花蓮監獄與慈濟基金會6日起一連三天,共同舉辦母親節懇親活動,在慈濟志工引導下,收容人向母親奉茶、洗腳,用乳液為媽媽塗抹按摩,最後獻上一朵康乃馨,不少媽媽感動落淚,與孩子緊緊相擁,並感恩獄方及慈濟舉辦活動,讓他們藉此可以短暫相聚,享受親子之樂。
  「家庭、親人的支持,強化收容人正向力量!」花蓮監獄表示,本周日就是母親節,今年特地與慈濟基金會一起舉辦懇親活動,今天約有150位收容人、六百餘位家屬參加,活動除了讓部分收容人表演豐富的音樂才藝,並透過慈濟志工現場帶領互動,在溫馨感恩的氛圍中,重塑收容人正向的人文素養。
  「為母親奉上一杯茶!」在慈濟志工帶領下,全場點亮蓮花心燈,期許照亮人生正確的道路,引領收容人走在正向的大道上,12位代表上台的收容人,在媽媽面前雙膝跪地,為媽媽奉上一杯茶,接著,輕托起媽媽的腳,放入臉盆內,用毛巾仔細為媽媽洗腳、擦拭,而母親的手,一生為子女家庭付出,歷經風霜,收容人也用乳液,輕輕抹上、按摩。
  這一刻,許多媽媽止不住的淚水潸然落下,與孩子相擁哭泣。「媽媽,對不起,讓妳擔心了,我會乖,以後會好好孝順妳!」年輕時誤入歧途的「阿翔」,年輕不懂事,結交損友誤入歧途,二十幾歲時正值人生黃金歲月,卻身陷囹圄,至今已服刑八年,不知何時能假釋,但他內心充滿感恩,因為透過活動,他能對媽媽展現孝道,向媽媽懺悔過去的年少無知,也要向媽媽說「我愛妳」。
  12位上台奉茶洗腳的收容人是採自願報名,阿翔的媽媽已經連續三年來參加母親節懇親會活動,今年阿翔決定給媽媽驚喜,他鼓起勇氣報名要上台,在大眾面前展現他對母親的愛與改過的決心,阿翔的媽媽感動落淚,表示事前完全不知情,直到主持人向她說明要上台奉茶洗腳,她才又驚又喜。
  慈濟志工並帶領全場虔誠雙手合十,唱頌慈濟歌曲「愛與關懷」,祈禱天下無災無難、人心安定、社會祥和,每年母親節當天也是慈濟浴佛大典,懇親活動也是一場感人的浴佛,洗滌內心的無明,期許收容人未來有更清澈明亮的人生。


圖一:花蓮監獄收容人親自為母親彎腰洗腳,展現虔誠孝心。
圖二:現場洗腳奉茶感恩活動,溫馨氣氛令人動容。
圖三:慈濟志工將象徵母親節花卉的康乃馨遞給收容人,讓他們得以表達對母親、家屬的感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