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萬安38號演習逼真 人車配合淨空

萬安38號演習逼真 人車配合淨空

記者吳佳俊/報導
  今年的東部地區萬安38號演習,於13日下午13時30分在發放警報中展開,由於今年的演習採有預警的方式實施,市區內各街道施實交通管制,車輛、行人均配合警察、民防及憲兵人員指揮採取必要的疏散避難措施,市區難得一見大白天人車淨空,而參與演習相關單位也進行災害搶救與傷患救護演練,過程相當逼真。
  萬安38號演習警報於13日下午13時30分準時發放,演習統裁官空軍副司令劉守仁中將、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邱展謙等一行,在警察局長江振茂的陪同下,首先前往警察局民防管制中心視察警報發放作業,隨後轉往花蓮市中山路與中正路口視察警察、憲兵人員及沙包堡壘的佈署情形。
  此次演習並模擬花蓮學苑遭敵機空襲後發生大火,民眾受困受傷,各單位接受通報後,即進行各項災害搶救以及傷患救護,同時也在花蓮國軍英雄館實施人員疏散及避難的演練,歷時30分鐘的演習過程,在所有參與演習單位人員賣力演練下,整個過程相當逼真,獲得各級長官的肯定。
  花蓮分局強調,每年的萬安演習,就是透過演練提升民眾的危機意識,隨時心存「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的警覺,才能在災害發生時,減少民眾生命財產損失,確保國家永續經營。

 圖:花蓮警分局長楊國祥向演習統裁官空軍副司令劉守仁中將、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邱展謙等人說明演習程序及路線相關。

圖:市區道路上不見人車行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