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豐濱鄉長劉靜芳拜會傅縣長 商討推動親不知子天空步道事宜

豐濱鄉長劉靜芳拜會傅縣長

商討推動親不知子天空步道事宜

記者張麗英/報導
  豐濱鄉長劉靜芳、代表會主席邱福順、副主席古方新及多位鄉民代表昨(1)日拜會縣長傅崐萁,敦請縣府協助公所推動豐濱鄉新磯隧道海上古道計畫工程(別稱:親不知子天空步道)。傅縣長表示,將擇期率縣府相關局處實地會勘,由於工程尚未完工,請劉鄉長務必封閉親不知子天空步道,避免民眾誤入,危及人身安全。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位於豐濱鄉舊新磯隧道旁,沿太平洋岸峭壁興建,重點路段以強化玻璃施作,立足於上可直接觀賞腳下的懸崖景色,美景動人心弦。第一期工程已經竣工,但第二期工程礙於經費問題,相關設施尚未完備,企盼縣府予以協助。
  傅縣長表示,營造親不知子天空步道須考量整體配套措施,擇日帶領縣府相關局處實地會勘,倘若第二期工程所需經費龐大,縣府會全力協助爭取花東基金經費挹注,讓工程順利進行,共同營造花蓮東海岸觀光新亮點。
  劉鄉長最後感謝傅縣長極力協助推動豐濱鄉景觀建設,建置道路環境綠美化設施,近期已完成台11線公路綠化工程及觀光候車亭興建規劃,為地方帶來榮景,讓豐濱鄉成為東海岸優質旅遊地區。


親民時間 徐祥明率縣府局處首長悉聽民瘼

親民時間 徐祥明率縣府局處首長悉聽民瘼

記者張麗英/報導
  縣長親民時間昨(1)日上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行,由副縣長徐祥明主持,率領縣府局處首長悉聽民瘼,縣議員游美雲、莊枝財、徐雪玉及陳英妹等人亦出席關切民意,為民喉舌。本次陳情案件計有19件,包含復興部落排水溝加裝鑄鐵蓋、南埔八街早餐店油煙污染等情事。
  豐濱鄉曾姓代表陳情表示,復興部落為本縣唯一無菸部落,參訪團體絡繹不絕,但入口道路狹窄,不利大型遊覽車通行,希望縣府能協助於部落入口道路左側水溝加設鑄鐵蓋,提升用路功能。縣府原住民行政處專員徐采瑤指出,將擇期會同豐濱鄉公所及陳情民眾共同會勘,提出改善方案,排解民眾困難。
  吉安鄉黃姓鄉親則針對南埔八街早餐店油煙污染問題提出陳情,環保局環境稽查科科長劉嘉德答覆,業於該陳情地點稽查九次,並經業者同意改善,檢驗後符合規定,輔導團隊也於日前親自前往陳情人家中訪談,希冀儘速解決黃姓鄉親的困擾。
  徐副縣長表示,親民時間提供零距離的服務,使縣府能夠快速知悉基層民瘼,無論陳情案件數量多寡,縣府團隊均會給予最好的協助,為民眾解決各式問題。陳情人可透過書面、網路、傳真或電話向縣府行政暨研考處申請,洽詢電話8225701。

因應舖面工程 彩虹夜市暫遷福町路 福町路、福建街口至重慶路口將全日封路至6月30日

因應舖面工程 彩虹夜市暫遷福町路

福町路、福建街口至重慶路口將全日封路至6月30日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改善彩虹觀光夜市整體舒適度及便利性,花蓮縣政府自4月1日起至6月30日,全面實施陽光電城周邊舖面改善工程。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彩虹觀光夜市即日起暫時搬遷至福町路營運,預計七月份遷回原址,重新開張。
  為讓遊客體驗花蓮在地小吃美食,享受舒適的夜市空間,經花蓮縣彩虹攤販集中區管理委員會與各攤商協調後,彩虹觀光夜市將配合陽光電城周邊舖面整體改善工程,暫遷移至福町路臨時攤位區營業,營業時間為每日下午六時至十二時止。
  彩虹夜市座落於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周邊,集結在地經營數十年的南濱夜市攤商,以及縣府招募的名氣攤商,當中有黃金屋壽司、廟口肉圓、來一客牛排等,除了在地小吃、燒烤、海鮮、滷味之外,也有當季自產有機的鮮果汁、清涼冰品、飲料,加上遊戲區的射擊遊戲、丟沙包、賓果等多元遊樂攤位。
  彩虹夜市開幕一年多來,縣府相繼舉辦大型觀光活動,包括太平洋燈會、夏戀嘉年華等,成功吸引龐大觀光人潮,並為夜市及周邊帶來無限商機,尤其今年年節期間太平洋燈會更吸引百萬人次參觀,形塑花蓮夜間旅遊休憩的新亮點。
  彭偉族指出,縣府公告即日起至6月30日,花蓮市福町路、福建街口至重慶路口將全日封路,禁止通行任何車輛。另外,為感謝鄉親民眾對彩虹夜市的持續支持,觀光處將不定期舉辦「打卡送小禮」活動,現場亦提供花蓮最夯的「鴨鴨章」供民眾蓋印留念,歡迎舊雨新知持續到夜市消費。


花蓮警分局實施重慶市場清道專案 取締違停車輛及占道攤商 改善市場周邊交通

花蓮警分局實施重慶市場清道專案

取締違停車輛及占道攤商 改善市場周邊交通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了進一步改善重慶市場周邊的攤販及交通問題,花蓮警分局4月1日結合花蓮市公所在市場周邊實施清道專案,雖然警方前一天已針對占用道路的車輛及攤商們進行勸導改善,但4月1日上午10時警方前往市場仍發現有攤商違規占用人行道及停車位情形,因此警方針對違規攤商進行勸導移除堆置空菜籃、旗幟等違規行為25件、當場舉發違規攤販13件。
  花蓮市重慶市場從3月初開始搬遷營運,且周邊設施已陸續完成,花蓮警分局為了避免違規停放車輛及占用停車位、人行道的攤販影響交通順暢,自4月1日起結合花蓮市公所實施清道專案,除依相關規定進行取締告發外,對於屢勸不聽或違規情形嚴重者,警方也會祭出沒收攤架及拖吊等措施,藉以改善市場周邊的交通及停車秩序。
  此外,警方執行清道專案時也發現,有少數攤商利用攤架、菜籃或旗幟等占用道路甚至停車格,藉以躲避警方的取締,同時避免攤位被其他攤商占據,行逕惡劣,警方針對此一行為也當場開出廢棄物通知單,如不改善則視為廢棄物逕行清除,警方執行清道專案的同時,也籲請攤商們能自律,同時提醒車輛駕駛人切勿違規停車,共同維護市場秩序。

圖:為維持重慶市場周邊交通,警方對違規占道的攤商勸導及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