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競選不見綠 田智宣挨批 擇錄自由時報2014-11-10

競選不見綠 田智宣挨批

擇錄自由時報2014-11-1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食安連環爆讓「國民黨」成票房毒藥,南部不少藍營候選人不敢秀黨徽,在花蓮卻相反,花蓮縣向來是泛藍的天下,藍綠選民比例七比三,民進黨籍花蓮市長參候選人田智宣昨被攻擊「不敢承認自己民進黨」,總部、競選看板「看不到黨徽」。
  吳施鴻新一波文宣打綠營候選人田智宣,指田智宣「故意不放黨徽」,呼籲趕走騙票政客。(記者花孟璟攝)
  對此,爭取連任的民進黨花蓮市長候選人田智宣不願回應,他說,市長任內推動建設從來都不分藍綠,還是會一步一腳印,照自己的方向走。
  國民黨徵召參選的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昨發表低碳城市政見,當選後將爭取花東基金挹注,推動城市自行車系統「U-BIKE微笑單車」,包括甲地租、乙地還等,改善城市交通缺乏大眾運輸的問題。
  除此之外,吳陣營也發表兩波「漫畫」競選文宣,漫畫中田智宣穿的競選背心,有藍色、紫色兩色,民進黨徽畫在足球上,被踢一邊,諷刺田智宣陣營「變色」,不敢承認自己是綠營。
  吳施鴻說,田營競選總部、背心、競選看板全是「紫色」,也看不到民進黨黨徽,直到週四晚間小英來幫田智宣站台才「原形畢露」!吳施鴻認為,「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想要藍、綠通吃,呼籲國民黨團結「趕走騙票政客」。
  綠營支持者私下表示,花蓮選票結構長期藍大於綠,田智宣是民進黨有史以來首位花蓮市長,任內政績相當不錯。支持者認為,如回到花蓮傳統藍綠七比三的結構,對田智宣選情相對不利,雖不滿意「淡化黨籍身分」,但能理解,盼保住民進黨在花蓮唯一的公職席次。

圖:翻拍自由時報。

美崙地區主要人行道有頭無尾 地方首長空嘴薄舌 不敢開路 影響美奐市容 負面影響巨大

美崙地區主要人行道有頭無尾
地方首長空嘴薄舌 不敢開路 影響美奐市容 負面影響巨大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前花蓮市長蔡啟塔不畏謝頭的巨滑,勇敢拓路開路,在市區溝仔尾及中正、中華交叉路口等建設上,力拚縣府的仗權阻擾,進而贏得市民們的肯定,在他下任市長轉戰縣議員一役,大獲近七千票「足兩席」歷史第一的勝績,反觀「老田」,向土皇做「好人小弟」,美崙最主要道路,從中美頭一路往北向下,只剩一小段的人行道及騎樓被佔用,他,就是不去開路,空嘴薄舌說「上面給太多錢,可以到處翻新騎樓路面」,但任憑美崙區因為「人行道」有頭無尾,美崙民眾幹譙不已!
  花蓮市美崙區,一向是公教專區,深受住戶們的引以為傲,其中的中美大道,成為美崙的商店主要街道,沿途也有麗軒、遠雄、翰品(前名為中信)等國際級飯店,另有台肥招待所、天主堂、幼兒園及各大知名大樓住宅群,是相當安靜且適合住居的路段。
  唯因地方首長睜眼說假話,中美路人行道早已建設完成五分之一路段,竟然「人行道會轉彎」,誇張的是,蓋到某處就消失了!
  美崙民眾指出,上回市長選舉,原多挺藍的美崙鐵票區被攻破,出現五五波拉鋸戰,美崙人希望選出的市長能夠大有為努力打通人行道,還給美崙市容美好面貌。
  令美崙人生氣的是,市區處處動工改建人行道、騎樓,卻不見市公所將美崙的中美路打通人行道。
  更稱,由於人行道不建,讓有些人佔用人行道影響美崙美奐的市容,花蓮市長只有在選舉拜票時才會往北的美崙駛去,通常「老田」都是回到往南的吉安宅,美崙成為花蓮市的「化外地區」,人行道不通,沒有騎樓等負面影響,美崙有水準的住民們,將於此次市長改選時,會給予全新選擇!

圖:花蓮市公所唯一顯著的建設騎樓人行道工程,是中央補助款新建的。

好恐怖火葬爐!完全相同規格採購 繼任者採公開招標 三分之一價發包 老田稱清白?豈不汗顏?

好恐怖火葬爐!完全相同規格採購

繼任者採公開招標 三分之一價發包 老田稱清白?豈不汗顏?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政客最厲害的功夫,就是黑心外加偽裝,利用大眾媒體天天自吹自擂,當然花下的銀兩,全為百姓納稅公帑或A來的黑心錢,本報系皆獲各方訊息,發現咱們花蓮地方政壇,果真是好山、好水、好恐怖!如果一一揭開政客假面具後,醜陋的真貌,可以寫出「花蓮官場現形記」的厚黑學現形報導。
  話說某鄉民代表在認真審查公所預算時,翻至某頁的「焚化爐標案」,回想六年多前,也有同一規格、完全相同的「火葬爐改建案」,為何此回換了女鄉長後,卻是改採「公開招標」方式進行,該名鄉代特別注重及追蹤這兩個採購案,數月過後,終於得到令人髮指的真相!
  人生的送往迎來,火葬場的建設及開銷收支,一向是各地方首長「不敢碰觸」的清白區域,因為,人在做,天在看,也有很多鬼在看,鬼在追償貪官污吏,必給黑心官吏應有之報應。
  但該名鄉代透露,前任地方首長利用資格標、限制標方式綁標,同一火葬爐每座發包為九百多萬元,又怕日後繼任者「不懂行情」,附帶該招標工程書上載明,日後若還有增購發包時,依樣畫葫蘆即可,不必公開招標(如此有好處多多)。
  然而,繼任者就是怕神、怕鬼,她堅持公開招標來購置火葬焚化爐,一模一樣的爐子,競標下,三百多萬完成,得標者更稱,還是有利潤,只是不必給官員們好處!
  如果此事為真,該名鄉代認真替納稅公帑審查把關,值得各界給予稱頌,且那位女鄉長的清廉勤政,該與選票大力支持。
  反之,前任者連「死人錢」、「百姓納稅錢」都敢A,花別人的公帑,用心如此髒黑,天理昭彰,屢試不爽,聰明的花蓮市民,豈可輕忽!
  花蓮市民也爆料指出,曾經有過地方首長在公墓內設立新焚化爐,「明知」建設有「瑕疵」,卻借由地方媒體發佈「附近居民抗爭」消息,「順便」廢了此「爐」,如此,一兼兩顧,呼應民意廢之,成就了該「爐」已經支付的公帑,且不必「驗收」了事。對照上述,兩案的「利差」,還是前勝於後!

蔡啟塔再至花檢署告傅崐萁違法 控「花蓮縣政私有化、自己建照自己准」

蔡啟塔再至花檢署告傅崐萁違法

控「花蓮縣政私有化、自己建照自己准」

記者張麗英/報導
  11月10日上午蔡啟塔到花蓮地檢署按鈴申告傅崐萁「圖利罪」。蔡啟塔表示,本著對社會的良知與負責任的態度,為了花蓮的正義,他不得已才向花蓮地檢署提出申告,希望司法能還給鄉親一個具有傳統社會美德與居住正義價值的花蓮。
  蔡啟塔對於傅崐萁在吉安鄉非都市計畫區內,興建的九樓半大樓存在幾個違法的疑慮。
  一、申請建照時,縣府建設科技士涂先生向傅崐萁表示建照核發存有窒礙難行的地方,傅崐萁便將此縣府員工調到鳳林。
  二、有圖利自己的嫌疑,自己興建大樓自己核准,更量身訂造,透過地方自治條例申請增加容積率來加以興建。一般民眾要比照辦理,則恐窒礙難行。
  三、施工期間風風雨雨、傳言甚囂,可能有好幾個建案都是運用此手法,來通過建照批准。
  四、為了公平正義,花蓮很多民眾及工商企業很多建照、使用執照都卡在他的手上,以此為要脅來達到其政治利益目的。徹底把花蓮縣政府私有化,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所謂的「圖利罪」是根據貪污治罪條例第6條第1項第4款:「公務員對於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律、法律授權之法規命令、職權命令、自治條例、自治規則、委辦規則或其他對多數不特定人民就一般事項所作對外發生法律效果之規定,直接或間接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三千萬元以下罰金。」由於建照與使用執照的直接主管機關是花蓮縣政府,如果傅崐萁的九層半大樓有使用到鄰近的農地,或者是容積率有超出規定,則具備違反圖利罪的條件。

圖:蔡啟塔到花蓮地檢署按鈴申告傅崐萁「圖利罪」。

我變 我變 我變變變 有錢有奶 便是爹娘 政客變色龍 在花蓮市竄升 尚未被活逮

我變 我變 我變變變

有錢有奶 便是爹娘 政客變色龍 在花蓮市竄升 尚未被活逮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政客和政治家不僅不同,還有天壤之別!花蓮市某政客,由綠轉紫的變化過程,何只傷了昔日同袍?更令挺綠者痛惡?政客變色龍所圖為何?說穿了,有錢便是爸,有奶便是娘,他誓死信奉「笑貧不笑娼」的花蓮政壇哲學,一切「勢在改變,正在向錢」,管他什麼綠不綠及任何一絲一毫的政治信仰及為人的良心?!
  盧博基選議員、市長、立委及縣長,雖有成,也有效,但他始綠擎起綠旗,儼然是地方政壇一條好漢,黃信介、蕭美琴東征花蓮,也是民進黨死忠的代言人,加上劉曉玫、施金樹、莊枝財及方建興、游美雲、鄭乾龍等綠軍鐵的部隊,那一位會轉為「紫色」,有什麼不敢或說不出的「棄綠」內幕,不少有識花蓮人,對於如此「紫蓋綠」的歪象,還真是地看貶民進黨的「坐視不管」態度!
  返回花蓮市長改選,還是出現「混水摸魚」、「不綠變紫」的怪現象,老實忠懇的中國國民黨徵召市長候選人吳施鴻,則是百思不得其解,為何選舉時,他的對手不能夠像他一樣,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藍、綠政黨政治本來有別,何需偽裝添上紫色去騙選票?!吳施鴻說,如果國民黨重掌花蓮市政權,他服務選民非只藍綠,而是所有全體市民。
  民進黨和中國國民黨同於四年前淪為花蓮縣的在野黨,但民進黨好運的是,意外搶下了花蓮首善的市長寶座,這四年來,「市、縣如子、父般」地和樂融融,或許如同許多內行人所稱:有錢才是爸,認做岳父也行,管他什麼前科及出身?身為市長者,就該唯「權」及「錢」是圖?!
  花蓮市民何辜?選出綠軍市長,想看看與藍軍領導人有何區別?結果呢?「小田甜」年紀雖比土皇大,施政問政資歷也比土皇多,只因向前看,什麼人格、尊嚴及市民付託,全都在煙酒財中,隨風渺去了!花蓮市出現政客變色龍,花蓮市民您看清楚了嗎?其貌如何?

吉安車站前改建敲了三次 鄉庫支出開免驚 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嚴重

吉安車站前改建敲了三次

鄉庫支出開免驚 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嚴重

本報記者群/報導
  花蓮車站已列入全國經典車站之最新範本,在進入規劃及建設之前,切記過往吉安車站的殷鑑不遠,某地方首長花公帑一點兒也不心疼,連續三挖三敲,一個不大的吉安車站前,光是修建就花掉鄉公所上千萬元,如此「豪氣」,是否涉及「錯誤的政策」?是否人謀不臧?是否因為鄉庫錢太多(有三大筆遺產稅挹注近六億元),種種疑惑,住吉安火車站附近的鄉民們,迄今仍找不到答案,繳交納稅血汗錢的百姓,有權揭開黑幕。
  任何一件公辦工程,都必需審慎為之,畢竟花費的都是公款,唯獨吉安火車站前整建,排水溝也罷、景觀工程也好,陸續打掉重做,一而再,再而三,政府監督機制全部睡著了,民代把關功能失效了,任由「一人意志」下,鋪了又改,改了又敲,敲掉又建,每天散步吉安火車站的鄉民們,看了不禁搖頭納悶,地方首長那根筋不對?是否錢太多沒地方花?是否利用工程來洗錢?
  善良的吉安鄉民被騙一次就好,但吉安火車站前的改建工程卻三次更改,卻沒有人因此受到處罰或彈劾?至少也該向百姓說明「更三」的原因為何?
  花蓮人怒斥,地方首長「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不該花的」全都昧著良心去做,好像是把市庫、鄉庫花光、用光,才能為他自己「爭光」,吉安火車站前改善工程如此,近三年多來,花蓮市人行道、馬路柏油等工程何嘗不是如此?該改善的不去做,該替市民清溝除汙的不去做,拚命發包道路鋪面工程,大量挖鑽人行道而改鋪工程,這其中的「官商慾求」,可憐的納稅百姓,只能受害且默默地概括承受!
  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嚴重!但有心且買媒體來自我美化粉面的「黑心建設」,讓花蓮市民忍無可忍,尤其,放煙火、捧土皇等活動支出,根本於民無益,和柏油鋪路的黑心,不相上下,相關廉政單位,怎可尸位素餐,致令花蓮地方政壇繼續蒙塵!

國民黨輔選團隊進駐吳施鴻總部 何忠正、黃啟強及林建軍任選戰指揮總部

國民黨輔選團隊進駐吳施鴻總部

何忠正、黃啟強及林建軍任選戰指揮總部

圖文/記者吳佳俊
  中國國民黨徵召花蓮市長候選人吳施鴻競選總部傳來訊息,受黨中央邀請,國民黨前花蓮高級黨工有何忠正、黃啟強及林建軍等重量級人物,正式進駐吳施鴻競選總部,成立選戰指揮總部之專責單位,何忠正等三人來到總部,總部人員得知此消息,輔選人員振奮不已。
  離選戰僅剩二十天,吳施鴻競選總部成立了選戰指揮總部,何忠正任指揮總部首席顧問,黃啟強任指揮總部執行長,林建軍任競選總部執行長。
  昨天一個上午,何忠正(圖左)、黃啟強(圖右)二人親自與吳施鴻(圖中)研討選戰計劃,剩二十天,已規劃整個選戰策略,何及黃二人認為吳施鴻在這二十天裡好好的依選戰指揮總部安排及計劃進行,應該可以順利當選花蓮市長。

鄒永宏力挺吳施鴻擔任花蓮市長 認為可收拾市政被一小撮人士主控權力集中歪政 又可拯救市政向下沉淪瀕危

鄒永宏力挺吳施鴻擔任花蓮市長

認為可收拾市政被一小撮人士主控權力集中歪政 又可拯救市政向下沉淪瀕危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來自全花蓮市,另包括吉安、壽豐、新城、鳳林等有識花蓮人,不約而同地湧入大量資訊至聯統報系,針對花蓮市長改選一役,提出寶貴意見,為饗讀者大眾,本報自揭開政客假面具下的真醜陋報導之後,廣大讀者紛紛踴躍投稿及來電提供資料,共襄盛舉,成為大花蓮市政新猷,提出激濁揚清的建言!
  依歐美民主國家的政黨政治常規推論,花蓮市政四年來的不綠且紫,並對外奉承阿諛地方土皇帝的種種作為,市政花費歷來最高的支出,到底良窳優劣?市民們仔細想想,諸多負面評價出現。
  如果花蓮市長整日以瞻仰縣長關愛眼神為施政首要目標?如果花蓮市長甘願淪為土皇麾下的「小甜田」自許?那麼花蓮市政要與其他縣市的首要城鎮相比,則不勝唏噓。
  在花蓮縣內素享「醫界大老、政治良心」之稱的前花醫院長鄒永宏醫師,他獨拒地方政客們的威脅、利誘,正式出面力挺吳施鴻來擔任花蓮市長,既可收拾市政被一小撮人士主控的權力集中歪政;又可拯救市政向下沉淪的瀕危,年逾六十而耳順的鄒院長,不惜得罪地方政客權貴,他也要親自上台呼籲支持吳施鴻,趕快讓花蓮市民脫離沉痾,鄒院長大聲說,擁有選票決定花蓮市未來的花蓮市民,容許或只有這一次唯一的良機,不要再被過往的「縣市長候選人綁一起騙票」來誘惑,要做出良心的抉擇,政黨對決,換人換黨做,花蓮市才有重現藍天的契機。

圖:前花醫院長鄒永宏醫師,獨拒地方政客們的威脅、利誘,正式出面力挺吳施鴻來擔任花蓮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