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原住民族文化館歌舞音樂季揭幕 金曲歌王阿努熱力開唱 震撼全場

原住民族文化館歌舞音樂季揭幕

金曲歌王阿努熱力開唱 震撼全場

記者張麗英/報導
  104年度花蓮縣原住民族文化館歌舞音樂季於8日起連續四週在原住民族文化館隆重演出,總計邀請14支原住民歌舞團隊、7組實力派原住民樂團及歌手熱情開唱。首場演出邀請原鄉舞蹈團、花蓮高工,以及金曲獎歌手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現場更發放精美小禮物;歡迎鄉親與會,共同沉浸於原住民歡樂熱鬧的歌舞及音樂世界。
  歌手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出生於花蓮縣豐濱鄉港口部落,阿美族人,曾於2014年獲得第25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更是2014年花蓮縣舞「潛水高手」原唱者,除了於今晚展現天籟原音,也將擔任暑期聯合豐年節演唱嘉賓。
  花蓮縣政府為推廣及延續原住民樂舞文化,舉辦「歌舞音樂季」系列活動,並以原住民文化館為演出平台。近年原民文化藝術推展成果豐碩,本地許多原住民歌舞團隊如耀原文化藝術團、原鄉舞蹈團、朝陽文化藝術團等,皆已培養專業實力,並有展出大型歌舞表演的豐富經驗。
  縣內大專院校及高中職校所組成之原住民舞蹈隊,於課後積極參與各大歌舞比賽,屢獲大獎。活動期間邀請的花蓮高農原住民舞蹈隊,更是連續6年拿下全縣甲組特優殊榮,顯示花蓮的原住民樂舞於文化各界有目共睹。
  縣府原民處從8日起至30日,每週五、六晚間7時至8時30分在原住民族文化館安排一系列活動,透過熱鬧歡娛的原住民歌唱及熱力歌舞,溫暖花蓮的夏日夜空。

  104年原住民族文化館歌舞音樂季:
  5月8日:花工、阿努、原鄉舞蹈團
  5月15日:漁會原住民舞蹈團、五年級、馬可認文化藝術舞蹈協會
  5月16日:耀原文化藝術團、七腳川樂團、水美阿美族舞蹈團
  5月22日:a-NE原住民恆舞集、太魯閣峽谷樂舞團、上騰中學
  5月23日:朝陽藝術舞蹈團、蔓格格樂團、甜心勇士
  5月29日:花蓮縣筏夫歌麓樂舞團、TRK、花農
  5月30日:A'lufu原舞集舞蹈團、簡明賢/簡仁智、神之舞文化藝術團

花蓮縣模範母親暨模範婆媳表揚大會

花蓮縣模範母親暨模範婆媳表揚大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光輝燦爛的五月,花蓮縣各界慶祝104年模範母親暨模範婆媳表揚大會8日於美侖大飯店盛大舉行,縣長傅崐萁夫婦與副縣長徐祥明均到場致意,並表彰全縣22位模範母親及15對模範婆媳。傅縣長除了向在場獲獎者表達恭賀之意,也叮嚀婦女姊妹們務必照顧自己的健康,成為家庭幸福的力量支柱。
  為崇尚孝道、弘揚母教,發揚固有道德及尊親美德,縣府社會暨新聞處每年舉行模範母親暨模範婆媳表揚大會,期盼喚起為人母者了解自身責任重大,善盡教育子女之責任,進而以身教言教之優良家風推及於社會。
  「如果說今日的我有小小的成就,全都要歸功於我的母親!」傅縣長感性地說,母親是不打烊的港口,在人生中遭遇重大挫敗時,母親總是溫言安慰,給予無限的包容與支持,讓他得以重拾勇氣再次打拚,為花蓮鄉親服務。
  「願每個家庭都有模範母親、模範婆媳!」傅縣長也說,婦女姊妹是家庭的幸福來源,擁有健康的身體以及良好的婆媳關係,才有幸福美滿的家庭。他也提及夫人徐榛蔚日前因囊腫導致腹腔嚴重細菌感染,結褵十九年第一次重病手術住院,回想病發當時,他直說「嚇壞了」。他由衷期盼婦女姊妹忙碌之餘,切記要照顧好身體健康。
  當天與會貴賓包括縣議員萬榮財、張正治、龍吟獅子會會長劉金鳳、工商婦女協會會長陳冠吟、國際崇她社花蓮社社長邱金妹、中山獅子會會長朱永華、花蓮縣女童軍會理事長陳嬥笙、花蓮國際同濟會會長黃啟源、花蓮女國際同濟會會長孫秀寶、國際同濟會花東區主席曾仲銘及多位村里長到場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