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郭應義致力反核 不辭工作辛勞


郭應義致力反核 不辭工作辛勞
 記者劉湘仕/報導
  為了宣導「核能發電」的正確認知,讓花蓮鄉親一同關心「核能」對地方發展的影響,民進黨花蓮縣黨部完成四場反核說明會。縣黨部主委郭應義是活動最大推手,他希望台灣有美好幸福環境,留下一片乾淨、健康土地,讓後代子孫快樂生活。
  郭應義說,台電強調沒有核四的話,台灣將面臨缺電問題,更以調漲電費來恐嚇人民,這是不正確的說法。因為依據台電公布資料顯示,台灣2010年用電高峰時段,全國仍有23.4%的發電設備是處於閒置狀態,冬天更高達30%。而台灣核電僅佔總發電量18.1%,核能發電裝置容量也僅有10.7%,即使目前三座核電廠立即停止運轉,台灣還有10%至17.8%的備用容量率,因此並無「缺電」問題。
  郭應義表示,台灣「島國人口」密度極高,本來就不適合發展核能發電,又核電廠位處太平洋地震帶天然環境差,且核四廠經台電逕自變更設計及人為的疏誤,已成為全世界最危險的核電廠之一,最嚴重的是核廢料無法處理,將禍延世代子孫,也就是說;台灣根本就不需要、也沒有條件興建核四廠。
  郭應義強調,對於國民黨政府執意續建核四,企圖以「你是否同意停建核四、是否同意核四不運轉」之題目,透過鳥籠公投的手段,故意讓公投不過關,以轉移興建核四的責任,這樣的奧步,我們必須勇敢的正面迎戰,以展現反核決心。反核說明會也會一場一場持續下去,歡迎更多花蓮鄉親踴躍參與,共同維護台灣成為一個「非核家園」國家。

圖:民進黨主委郭應義推動反核工作不辭辛勞,希望更多鄉親瞭解核廢料的嚴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