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端午節連假火車票 16日預訂

端午節連假火車票 16日預訂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端午節連續假期火車票,16日凌晨零時起開放訂票;台鐵局自5月30日起至6月3日止,全線加開各級列車176列次疏運旅客。
  台灣鐵路管理局為疏運端午節連續假期旅客,自5月30日至6月3日共5天,加開各級列車共176列次,其中東部幹線(含南迴線)共66列次。
  此外,於5月16日零時起,開放網路及電話語音訂票,可訂購至6月3日的車票。

圖:16日星期五凌晨零時開放訂端節火車票,此為民眾於車站排隊取預售票資料照。

彩虹夜市擬擴大規模 招商報名延期

彩虹夜市擬擴大規模 招商報名延期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昨(14)日表示彩虹攤販集中區攤位預計招商12攤,本訂於5月14日報名截止,但有很多在地店家表示無法在期限內撰寫完成攤位規劃方案,故縣政府決定將報名期限延長至5月23日,希望在地店家依舊能夠共襄盛舉、踴躍報名,為優質觀光夜市發展而努力。
    花蓮縣彩虹觀光夜市今年元月正式營業,原規劃135攤,目前進駐101攤,為擴大營業規模,藉以吸引觀光人氣,縣政府於5月1日公告辦理招募12攤商,透過公開申請與評選方式,招攬特色店家或排隊名店進駐,俾吸引遊客及鄉親持續青睞,活化彩虹夜市與周邊閒置設施。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處長蘇意舜指出,花蓮縣彩虹觀光夜市是縣政府今年的重大施政目標,觀光處也積極輔導彩虹夜市的營運,透過觀光導覽地圖、花蓮觀光資訊網、玩樂花蓮APP、FB粉絲頁、「花蓮趣」季刊、星光舞台系列活動等方式大力宣傳行銷,同時亦會邀請全國旅遊媒體參訪團專程前往彩虹夜市,加強媒體報導。此外,縣政府正陸續進行整體環境的優質工程,包括公共用餐區的棚架搭設、攤區內加裝監視系統、裝設語音播放系統、改善入口意象、重要路口設置導引指示牌、公廁改建、設置遊客休憩椅等,並積極籌設原住民一條街與18省一條街,讓整個彩虹夜市更加多元性,提供旅客與鄉親一個優質的夜間休閒去處。
  蘇處長強調,包括「2014夏戀嘉年華」在內,縣政府今年的大型活動都會選擇在六期重劃區舉辦,藉以帶動觀光人潮,提高觀光夜市整體知名度,希望能夠帶動攤商業績大幅成長;更希望在地店家能夠把握報名期間的延長,共同參與本次的攤商遴選,與現有彩虹夜市攤商共同努力,建構一個優質觀光夜市,提供給花蓮鄉親及訪花旅客一個健康有趣的夜間去處,創造更大的觀光產業商機。有興趣的店家可查詢花蓮觀光資訊網,或電洽觀光處工商管理科。

圖:彩虹攤販集中區攤位預計招商12攤,報名至23日止。
圖:彩虹夜市在過年期間人聲鼎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