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林有志訪視台電花蓮區處 籲災害搶修以工作同仁安全為前提

林有志訪視台電花蓮區處
籲災害搶修以工作同仁安全為前提
 記者吳佳俊/報導
  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昨(19)日前往台電公司花蓮區營業處訪視,感謝台電對於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積極配合,及關心颱風前的各項整備工作,蔡欽堂處長邀集各級主管協同,就颱風期間人員機具演練等各項準備工作,向副執行長詳細簡報;副執行長對於工作同仁的辛勞表達肯定與慰勉之意,並轉達中央對花東地區發展的重視。
  副執行長聽取簡報後表示,他要特別感謝台電公司對整體電力建設的投資,讓花蓮地區供電品質日趨穩定,尤其在颱風期間,配合災情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協助救災;副執行長特別提示,倘在救災期間需要徵調其他單位機具及人員協助,東服中心可以協調各單位間的配合,請台電視情況提出申請,另外,副執行長也關心台電對於災害期間民眾報修服務專線的暢通,尤其1911報修專線應有足夠人力接聽電話,以加速恢復供電,對於過去在颱風期間容易產生線路故障的地區,今年應加強線路維護,以免造成民眾不便。
  副執行長也特別呼籲民眾多加體諒搶修人員的辛苦,在搶修期間以工作同仁安全為前提,在安全無虞之情況下進行搶修,他說搶修人員都是花蓮的鄉親子弟,也都努力為鄉親在服務,請民眾多給予鼓勵;副執行長也關心電力建設電源開發等議題,他要求台電對民眾溝通要講清楚說明白,尤其是水力發電的開發及國家新能源政策,各主管都是花蓮在地的鄉親,最瞭解地方民情及溝通對象,要用不同的方式表達,溝通要讓民眾聽得懂,並且要融入民眾,讓民眾瞭解電源開發的效益,以利於政策之推行。

圖:台電花蓮區處長蔡欽堂(右一)為東部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右二)說明台電於颱風期間的準備工作。

陸媒參訪花蓮 行銷本縣文化觀光

陸媒參訪花蓮 行銷本縣文化觀光
 記者張麗英/報導
  陸客來台自由行未來將持續擴大與開放,花蓮縣政府有鑑於來花蓮自由行的遊客增多,明顯帶來更大商機、產值及經濟效益,因此與花蓮休閒旅遊協會共同辦理大陸媒體參訪活動,邀請大陸主要媒體至本縣參訪,希望藉由媒體第一線的報導,吸引更多自由行陸客來花蓮觀光旅遊,深入欣賞及體驗花蓮的美與多元文化。
  參訪團一行人於日前飛抵花蓮,隨即展開三天二夜的花蓮自由行參訪行程,此次應邀來花蓮採訪的媒體包括福建日報、福建電視台、海峽都市報、海峽導報、人民日報海外版、廈門衛視、深圳特區報、深圳晶報、深圳商報、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湖南衛視等大陸媒體,以及在大陸擁有各類媒體的中時集團,跨國的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等。
  參訪行程包括花蓮的太魯閣、布洛灣、清水斷崖、賞鯨、溯溪等自然生態景觀及體驗,造訪松園別館、文化創意園區、柴魚博物館等地方文化館,以及品嚐花蓮港海鮮、在地野菜養身菜餚、黃金蜆料理、太魯閣風味餐,並參訪彩虹夜市商圈、花蓮市金三角的伴手禮名產街和特色民宿。
  花蓮縣政府縣長室秘書田俊雄及觀光處副處長林政儀副局長等人,於參訪首日歡迎餐會上,代表縣長傅崐萁熱誠歡迎他們的蒞臨與採訪,文化局長陳淑美也在隔日餐會與記者們相見歡,並代表傅縣長致贈具花蓮特色的豐田玉項鍊。晚宴則由觀光處長蘇意舜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曾偉宏熱情款待這些遠道而來的貴賓,並以太魯閣族的舞蹈表演晚會表達花蓮的誠摯歡迎,期待藉由大陸媒體報導,將花蓮的觀光、文化產業推上另一波高峰。
  蘇處長表示,今年後續仍會有許多中外媒體來訪,屆時會陸續將花蓮中南區及海岸線的豐富人文景觀特色,一一介紹給大陸及國外媒體,讓本縣的國際觀光能量倍增,將優質的觀光景點與厚實旅遊服務品質行銷國際,讓世界看見花蓮。

圖:觀光處長蘇意舜接受陸媒專訪。

圖:大陸媒體及旅行社參訪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