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臺觀生創新食材獲電視台專訪

臺觀生創新食材獲電視台專訪
 記者劉家和/報導
  臺觀生參加國際廚藝賽事屢屢獲獎,因此受到各界的肯定與矚目,日昨謝秉翰和許映辰同學應原住民電視台之邀,特別在「8點線上你和我」節目談原民創意料理及學習歷程,兩位同學都是初次上節目,難免有些緊張卻滿懷熱情地分享創意料理,內容相當精彩。
  主持人阿洛‧卡力亭‧巴奇辣表示,這次製作的題材是從創意料理學習祖先飲食文化與自我認同,因此邀請臺觀學生來分享以原民食材料理贏得比賽獎項等心路歷程,並當場實作示範,展現原民食材是回歸自然的健康美食,從中打破大家對原民美食都是烤肉、小米酒的刻板印象。
  謝秉翰同學是來自台東魯凱族大南部落,從小喜歡烹飪,求學至今,已經征戰國內外大小比賽,獲得多次金牌肯定,成績斐然,在師長眼中是個廚藝了得的明日之星,擅長使用部落食材做出特色料理,做菜時常常舉一反三,創意十足,多次獲獎讓他更堅定朝向廚藝之路。
  而就讀餐飲系的學妹許映辰則為漢族,因為在花蓮臺觀念書的關係,因而愛上原鄉風貌與人文風情,和同學發揮巧思運用刺蔥與香椿製作創意點心,獲全國幸福點心競賽銅牌,成功將原鄉在地食材融入點心世界,也讓原民創意美食更受餐飲專業人士肯定。
  謝秉翰同學表示,家中經營小吃店所以啟發自己對餐飲感興趣,就讀臺觀時一、二年級愛玩,二年級時還曾經因為打工到半夜,因此常曠課,差點被退學,實習時又遇到碰壁期,面試不到實習廠商,後來老師介紹去桃園實習,曾經疑惑自己適合嗎?在那次之後,發現雖然很累很辛苦,但學到很多,就算再累也要撐下去,從此也知道自己有許多不足之處,從此就像海綿一樣拚命學習,今年剛通過臺觀觀光與餐旅研究所甄試,畢業後將繼續留校深造。這一切都要感謝學校老師的包容與教導。
  許映辰同學在節目中提到,10歲時就發現自己喜歡做菜,愛看廚藝卡通,專長是中餐~炒菜,砂鍋魚頭,溪魯肉(年菜),佛跳牆等,高中畢業後到花蓮就讀餐飲系後,開始發掘多樣化食材,今年三月以刺蔥及香椿參加全國幸福點心創意競賽獲獎,就是運用及創新原民及在地食材的作品。

圖:臺觀學院學生謝秉翰和許映辰上電視台解說原民創意料理。

美崙國中足球隊獲國際賽第四

美崙國中足球隊獲國際賽第四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花蓮足協理事長陳益雄及美崙國中校長許俊傑所率領美崙國中足球隊參加2014香港國際青少年足球邀請賽,以一勝三和一負成績榮獲第四名,美崙國中球技獲日本、香港肯定。
  2014年香港晨曦國際青少年足球賽有日本(四隊)、香港(二隊)、大陸及台灣等八隊,日本四隊實力平均水準高。美崙分在B組首戰以0:1敗於日本福島,第二場以1:1與日本高崎言和,第三場以8:0勝香港太陽飛馬。以分組亞軍進入四強,交叉賽中與A組冠軍日本上州(本屆冠軍)0:0言和PK賽中以2:3敗於上州,失去爭冠亞軍機會。三四名與日本ASENO又踢成1:1言和PK又以2:3落敗而獲第四。此次比賽每場50分,對美崙來講體力、速度較不利。
  美崙國中在頒獎典禮中最風光,選手劉智文獲最佳射手獎(進三球為各隊之冠)花蓮足協理事長陳益雄獲大會頒贈『熱心足運』特別由國際足球導師郭家明頒獎,大會感謝陳益雄促成香港國際賽辛勞。
  香港晨曦體育會非常用心承辦此次比賽,大會主席盧國華也是陳益雄好友,親自到機場接送,專人隨車比賽服務,頒獎典禮特在大酒店隆重舉行,每個比賽場地均是漂亮的人工草皮(足球專用球場),這都是花蓮要加油的地方。
  日本總教練品村敏明告訴陳理事長『今年美崙水準比去年高,美崙身材速度佳,多引進外國教練切磋,相信美崙在亞洲青少年將立於頂尖之位』。
  日本、香港、大陸希望2015年由花蓮再接辦太魯閣盃,但看到香港足球場全是人工草皮足球場感觸良深,將等花蓮人工草皮完工,再擴大辦理國際賽。下屆可能由日本接辦,讓太魯閣盃延續至各國。看到日本青少年實力,陳理事長計畫送美崙國中教練及優秀球員到日本訓練,日本品村總教練答應協助促成。
  陳理事長與美崙國中校長許俊傑特在頒獎典禮中贈送禮物及花蓮足協會旗給晨曦體育會主席盧國華,感謝他們的用心。許校長感謝花蓮縣府及花蓮足協的支持及贊助才能成行。
  要使花蓮青少年足球水準與外國接軌,邁進國際足壇,是陳益雄為花蓮足運奮戰的目標。

圖:花蓮足協理事長陳益雄(左)獲頒「熱心足運」獎。

圖:花蓮足協理事長陳益雄與美崙國中足球隊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