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臺觀生創新食材獲電視台專訪

臺觀生創新食材獲電視台專訪
 記者劉家和/報導
  臺觀生參加國際廚藝賽事屢屢獲獎,因此受到各界的肯定與矚目,日昨謝秉翰和許映辰同學應原住民電視台之邀,特別在「8點線上你和我」節目談原民創意料理及學習歷程,兩位同學都是初次上節目,難免有些緊張卻滿懷熱情地分享創意料理,內容相當精彩。
  主持人阿洛‧卡力亭‧巴奇辣表示,這次製作的題材是從創意料理學習祖先飲食文化與自我認同,因此邀請臺觀學生來分享以原民食材料理贏得比賽獎項等心路歷程,並當場實作示範,展現原民食材是回歸自然的健康美食,從中打破大家對原民美食都是烤肉、小米酒的刻板印象。
  謝秉翰同學是來自台東魯凱族大南部落,從小喜歡烹飪,求學至今,已經征戰國內外大小比賽,獲得多次金牌肯定,成績斐然,在師長眼中是個廚藝了得的明日之星,擅長使用部落食材做出特色料理,做菜時常常舉一反三,創意十足,多次獲獎讓他更堅定朝向廚藝之路。
  而就讀餐飲系的學妹許映辰則為漢族,因為在花蓮臺觀念書的關係,因而愛上原鄉風貌與人文風情,和同學發揮巧思運用刺蔥與香椿製作創意點心,獲全國幸福點心競賽銅牌,成功將原鄉在地食材融入點心世界,也讓原民創意美食更受餐飲專業人士肯定。
  謝秉翰同學表示,家中經營小吃店所以啟發自己對餐飲感興趣,就讀臺觀時一、二年級愛玩,二年級時還曾經因為打工到半夜,因此常曠課,差點被退學,實習時又遇到碰壁期,面試不到實習廠商,後來老師介紹去桃園實習,曾經疑惑自己適合嗎?在那次之後,發現雖然很累很辛苦,但學到很多,就算再累也要撐下去,從此也知道自己有許多不足之處,從此就像海綿一樣拚命學習,今年剛通過臺觀觀光與餐旅研究所甄試,畢業後將繼續留校深造。這一切都要感謝學校老師的包容與教導。
  許映辰同學在節目中提到,10歲時就發現自己喜歡做菜,愛看廚藝卡通,專長是中餐~炒菜,砂鍋魚頭,溪魯肉(年菜),佛跳牆等,高中畢業後到花蓮就讀餐飲系後,開始發掘多樣化食材,今年三月以刺蔥及香椿參加全國幸福點心創意競賽獲獎,就是運用及創新原民及在地食材的作品。

圖:臺觀學院學生謝秉翰和許映辰上電視台解說原民創意料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