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美崙國中足球隊獲國際賽第四

美崙國中足球隊獲國際賽第四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花蓮足協理事長陳益雄及美崙國中校長許俊傑所率領美崙國中足球隊參加2014香港國際青少年足球邀請賽,以一勝三和一負成績榮獲第四名,美崙國中球技獲日本、香港肯定。
  2014年香港晨曦國際青少年足球賽有日本(四隊)、香港(二隊)、大陸及台灣等八隊,日本四隊實力平均水準高。美崙分在B組首戰以0:1敗於日本福島,第二場以1:1與日本高崎言和,第三場以8:0勝香港太陽飛馬。以分組亞軍進入四強,交叉賽中與A組冠軍日本上州(本屆冠軍)0:0言和PK賽中以2:3敗於上州,失去爭冠亞軍機會。三四名與日本ASENO又踢成1:1言和PK又以2:3落敗而獲第四。此次比賽每場50分,對美崙來講體力、速度較不利。
  美崙國中在頒獎典禮中最風光,選手劉智文獲最佳射手獎(進三球為各隊之冠)花蓮足協理事長陳益雄獲大會頒贈『熱心足運』特別由國際足球導師郭家明頒獎,大會感謝陳益雄促成香港國際賽辛勞。
  香港晨曦體育會非常用心承辦此次比賽,大會主席盧國華也是陳益雄好友,親自到機場接送,專人隨車比賽服務,頒獎典禮特在大酒店隆重舉行,每個比賽場地均是漂亮的人工草皮(足球專用球場),這都是花蓮要加油的地方。
  日本總教練品村敏明告訴陳理事長『今年美崙水準比去年高,美崙身材速度佳,多引進外國教練切磋,相信美崙在亞洲青少年將立於頂尖之位』。
  日本、香港、大陸希望2015年由花蓮再接辦太魯閣盃,但看到香港足球場全是人工草皮足球場感觸良深,將等花蓮人工草皮完工,再擴大辦理國際賽。下屆可能由日本接辦,讓太魯閣盃延續至各國。看到日本青少年實力,陳理事長計畫送美崙國中教練及優秀球員到日本訓練,日本品村總教練答應協助促成。
  陳理事長與美崙國中校長許俊傑特在頒獎典禮中贈送禮物及花蓮足協會旗給晨曦體育會主席盧國華,感謝他們的用心。許校長感謝花蓮縣府及花蓮足協的支持及贊助才能成行。
  要使花蓮青少年足球水準與外國接軌,邁進國際足壇,是陳益雄為花蓮足運奮戰的目標。

圖:花蓮足協理事長陳益雄(左)獲頒「熱心足運」獎。

圖:花蓮足協理事長陳益雄與美崙國中足球隊員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