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104年元旦四天連假彈性放假

104年元旦四天連假彈性放假
 記者吳佳俊/報導
  立委王廷升昨(21)日在立法院對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施政總質詢,首先針對明(104)年元旦休假問題提出看法。花蓮為觀光大縣,若以明年元旦為星期四,隔天星期五卻要正常上班上課,對民眾而言確有不便與失望,身為花蓮立委,先前也向江院長建議,若能促成週五彈性放假,連續四天的假期必能促進花蓮觀光地區的發展,更能讓全國民眾獲得"有感的小確幸",對促進地方觀光有極大效益。針對彈性放假問題,王立委也希望政府能對民俗節慶及紀念假都有一制度化的方案。
  江宜樺表示,對明年元旦休假先前已責成各部會單位研究,更委由國發會做份民調,獲得70%以上民眾支持明年元旦彈性放假,在各部會討論之後,決定明年元旦彈性放假四天,並且允諾未來碰上週二、週四的放假問題來給予制度化,以期待給全國人民有感的小確幸。人事行政總處也表示,將盡快修正「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未來(104-113)十年內碰到元旦、228假期及雙十節共有9次彈性放假。

圖:立委王廷升(右)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元旦休假問題。

中山市場營運虧損 市長領導遭K 吳施鴻:市所管理單位怠忽職守 不求新 不思變

中山市場營運虧損 市長領導遭K
吳施鴻:市所管理單位怠忽職守 不求新 不思變
 記者林文童/報導
  老一輩的人喜愛講:無那個腳瘡,就想要吃那個瀉藥。
  意指有人做事只會說,做起來就無半步。
  昨(21)日在市代會定期大會中,諸多市代表針對市長領導無方致市政運作無能,造成公共造產中山市場長年虧損,又遭縣政府追討使用補償金達340餘萬元,砲聲隆隆,抨擊市公所田智宣市長領導的無能。
  代表紛紛表示意見,甚有代表要求市政團隊負起責任,並檢討改進,提出有能方案,讓中山市場年年虧損得以起死回生。
  看看別人,再看看自己,別人能,為何自己萬萬不能,多位代表表示,不要枉費歷任市長對公共造產的苦心經營。
  市代會副主席也是花蓮市市長候選人吳施鴻指出,中山市場是歷任市長為了讓花蓮市市民有一個健康、安全、便利的食材購買環境,運用公共造產基金所建構的,在歷任市長苦心經營下,營運均有不錯的績效。
  吳施鴻指出,近年卻因市公所管理單位怠忽職守,不求新、不思變,不隨時代步伐與時俱進下,造成營運虧損連連,現又遭縣府追討近幾年所積欠的使用補償金達340餘萬元,顯見市長領導市政行政單位運作的無能,這是所有市民所不願樂見的。
  吳施鴻進一步表示,這四年的市政運作等於在原地打轉,行政效率低落毫無建樹,這不是市民之福。他指出行政團隊執行力的效率,是市政前進的核心價值,不能「說一套、做一套,選舉再來騙選票」,打迷糊仗,國民黨有信心讓藍天再現,重振市政行政效能。

圖:公共造產中山市場年年虧損,遭縣政府追討使用補償金達340餘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