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104年元旦四天連假彈性放假

104年元旦四天連假彈性放假
 記者吳佳俊/報導
  立委王廷升昨(21)日在立法院對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施政總質詢,首先針對明(104)年元旦休假問題提出看法。花蓮為觀光大縣,若以明年元旦為星期四,隔天星期五卻要正常上班上課,對民眾而言確有不便與失望,身為花蓮立委,先前也向江院長建議,若能促成週五彈性放假,連續四天的假期必能促進花蓮觀光地區的發展,更能讓全國民眾獲得"有感的小確幸",對促進地方觀光有極大效益。針對彈性放假問題,王立委也希望政府能對民俗節慶及紀念假都有一制度化的方案。
  江宜樺表示,對明年元旦休假先前已責成各部會單位研究,更委由國發會做份民調,獲得70%以上民眾支持明年元旦彈性放假,在各部會討論之後,決定明年元旦彈性放假四天,並且允諾未來碰上週二、週四的放假問題來給予制度化,以期待給全國人民有感的小確幸。人事行政總處也表示,將盡快修正「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未來(104-113)十年內碰到元旦、228假期及雙十節共有9次彈性放假。

圖:立委王廷升(右)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元旦休假問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