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花蓮縣長試乘綠能電動巴士 最快8月引進


花蓮縣長試乘綠能電動巴士 最快8月引進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全力打造低碳、低污染城市,計畫於下月引進「綠能電動巴士」作為太魯閣觀光導覽車,每輛電動巴士平均每100公里可減少117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9日上午縣長傅崐萁與行政暨研考處、觀光暨公共事務處、建設處、環保處等局處首長,率先試乘電動巴士,並針對其缺失提供意見,希望為花蓮塑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立凱電集團研發出全台首輛換電式電動巴士,建構零排放、零污染的綠色交通網,目前已在金門縣、台北市等觀光景點及商圈運行,廣受民眾好評。立凱電集團表示,電動巴士採用歐洲等級的西門子馬達,運行時噪音低且平穩,也無刺鼻的柴油味,有如無軌捷運提供乘客舒適安穩的乘車空間。試乘路段為太魯閣至天祥,每輛巴士將搭配在地導覽員一名,不僅為遊客簡介沿途美景,也增加當地居民的就業機會。
  傅崐萁與縣府局處首長搭乘巴士繞行市區,對於電動巴士的低噪音均留下深刻印象,惟座位數量不足,有待提升。傅崐萁表示,巴士座位數僅有21個,未符基本運量需求,希望廠商與相關局處討論,了解最大運量,以提供適宜的電動巴士型號與班次。此外,巴士外觀若能增添在地部落特色,將更能吸引乘客目光。
  傅崐萁與立凱電集團把握試乘時間,討論合作事宜,預計最快暑假就能開放遊客與鄉親試乘電動巴士。若試乘狀況良好、民眾接受度高,將視需求增設火車站至太魯閣或火車站至七星潭等路線,建構綠色交通網絡。
 圖:傅縣長與縣府相關局處首長試乘換電式電動巴士,計畫引進作為太魯閣觀光導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