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臺觀學院辦王品盃托盤選拔賽

臺觀學院辦王品盃托盤選拔賽
 記者劉家和/報導
  臺觀學院多元方式訓練學生成為全方位的餐旅人才,日昨舉辦王品盃托盤選拔賽,來自校內外的眾多隊伍於綜合大樓展開,經過激烈的角逐下,最後由黑馬-台東育仁高中學生獲得王品盃托盤選拔賽第一名。
  臺灣觀光學院歷年來都會參加王品盃托盤比賽,屢獲佳績,王品讓歷年參賽的前三名的選手,一律不必經過面試的關卡,畢業後可直接進入王品集團工作,臺觀有許多學生透過這個管道獲得王品工作的機會,這次到臺觀擔任評審的蔡宗霖就是例證,他是第四屆王品盃托盤大賽的全國冠軍,也恰是臺觀餐飲管理系第二屆的畢業生。
  臺觀王品盃托盤比賽的帶隊老師為王武專與翁泓文教授,王老師表示,學校會先挑選出優秀選手,之後按照業界最高規格國宴的穿著與儀態來訓練,中間不乏打破杯子、滑倒受傷等,但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過程,從中建立了學生們的自信心,並留下一個美麗的回憶。
  翁泓文老師表示,這次學校開放給全國朋友一起加入王品盃托盤比賽,有來自台東育仁高中、台北耕莘護專、花蓮四維高中與光復高中一起來共享盛舉,最後獲得第一名的是台東黑馬育仁高中的陳正諭、潘禹同學;第二名為地主國臺觀餐飲系樂謦妃、潘鴻峻同學;第三名為耕莘護專田婉伶、張家恩同學。今天參與比賽的同學都相當優秀,無論得獎與否,相信假以時日定能成為餐旅服務明星。
  劉家榛代理校長表示,臺觀學院是國內培育專業觀光餐旅、休閒人才的技職院校,鼓勵師生多元學習與發展,找到自己的舞台,歡迎對觀光餐旅、休閒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們,共同來發揮閃亮創意,尋求美好人生。

圖:左起陳正諭、潘禹同學獲得王品盃托盤選拔賽第一名。

民生社區進入環境教育獎決選 里長吳明崇深耕鄰里 環保教育向下扎根

民生社區進入環境教育獎決選
里長吳明崇深耕鄰里 環保教育向下扎根

    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獲得第二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全國優等,也是宜花東唯一入選的社區,環保署評選委員30日前往社區進行實地評鑑,市長田智宣特地到場替社區「讚聲」,希望社區更上層樓,爭取「特優」佳績。

 記者張麗英/報導
    環保署舉辦「國家環境教育獎」徵選,花蓮市民生里代表參賽,傳來捷報,已獲得社區組全國優等獎,也是宜花東唯一獲獎的社區,30日環保署評審委員前往該社區進行實地考評,里長吳明崇與社區發展協會全體志工列隊歡迎。
  市長田智宣到場替民生社區「讚聲」,他說花蓮市連續三年獲獎,去年獲得全縣推動資源考核績效考核第一名,除了各項資源回收績效卓著,還有許多創新服務,讓環保觀念扎根,更獲環保署評定為「清淨家園、全民運動」全國優等鄉鎮市,花蓮市有九個里也獲得花蓮縣環保局「清淨家園‧全民總動員」評比的績優鄉里,顯示花蓮市各里都相當重視環保工作,民生社區除了是各項環保比賽的常勝軍之外,更透過社區營造凝聚居民共識,加強民眾參與度,同時連結鄰近國中小學校、社團,加強環境綠化、資源回收觀念,讓環保教育向下扎根。
   在4月初第一次實地訪查時,委員們肯定社區志工在環境維護的努力,但也希望社區能夠加強「教育扎根」的區塊,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碧雲表示,將軍府環境教育中心組織分為四個部分,分別為生態監測、教育推廣、環境保護與文化資產等,民生社區推動的環境教育部分,以「美崙溪生態保育」為主軸,甫以社區獨特的歷史建築「將軍府」,將人文、歷史、自然、保育等面向綜合在一起,開發獨具地方人文特色的教案與課程,並與周邊的民宿、飯店業者結合,推出環境教育遊程,以達環境教育經費自給自主,並且加強志工在環境教育的職能訓練,更加入創意經營的概念,以「將軍」為創意發想,研發一星、二星、三星…的環境教育志工,除了是環境教育遊程的吸引力外,也督促志工再進修。
   田智宣表示,民生社區已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社區組的全國優選,已有20萬元獎勵金入袋,這次的實地考評,是為了爭取該獎項「特優」的榮譽,如果順利取得特優,則有100萬元獎勵金,投入社區環境教育的工作。

圖:田市長向環保署評選委員們簡介民生社區及環保作為。
圖:社區志工簡報介紹民生社區環境教育工作,並拿出小朋友的美崙溪生態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