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只聞樓梯響?


只聞樓梯響?花東快速路遙遙無期
地方砲轟交通部牛步化 至今仍在可行性評估

記者劉湘仕/報導
花東快速道路是「縱谷區」民眾一致期待,只見中央一再宣示「要做、會做」,卻不見實際進展。縣議員徐雪玉、富里鄉長黃玲蘭與許多花蓮鄉親,大聲抨擊交通部作業進度慢半拍,希望花蓮子弟葉匡時(交通部長)催促辦理,不要辜負花蓮鄉親的期待。
葉匡時應邀前來考察
立委王廷升、蕭美琴27日邀請交通部長葉匡時前來考察,希望交通部重視花蓮人的權益,尤其蘇花公路中斷、鐵路中斷時,中央該提出什麼因應策略?陸運、海運、空運有什麼配套措施?才不會讓花蓮形同「孤島」。每位鄉鎮長與基層民代,得知交通部長前來花蓮,也準時參加難得的「部長有約」,在會議中提出各項交通建言。
徐雪玉不希望蛋洗交通部
縣議員徐雪玉表示,花東快速路究竟何時動工?交通部要給鄉親明確答案,尤其葉部長是花蓮子弟,更要為花蓮鄉親設想,務必在任內落實馬總統的承諾。從花蓮走「縱谷線」到台東要三小時,實在太遙遠了。有一次她朋友從台北要到台東,聯絡她在台東見面,而且只呆台東三十分鐘後,又要搭飛機趕回台北。
徐雪玉說,等她開車到台東時,她朋友早就抵達台東,又辦完事情返回台北!她恐怕才要趕到台東而已。今天,因為交通部長是花蓮子弟,否則對於中央興建花東快速路的承諾,至今沒有具體進展的情況,她肯定要與鄉親一起蛋洗交通部長。
黃玲蘭感嘆是五等公民
富里鄉長黃玲蘭表示,花東快速道路對南區鄉親,是一條「救命路」,鄉親要坐救護車趕到花蓮急診,都需要這條快速路。富里鄉親沒有快速路,連鐵路自強號也不符民眾期待,班次少之又少。
黃玲蘭說,公路、鐵路都不便,富里鄉親與「五等公民」沒兩樣!今天,還好交通部長安排十一點多與大家見面,不然她得大清早起床,才趕得上這次會議。
地方期待葉部長有新作為
縣議員李秋旺一見到葉部長,則拿出葉部長是花蓮市大陳村土生土長的媒體剪報,希望部長不要給鄉親失望。李秋旺說,不只花東快速道路要興建,國道二也要列入交通建設計畫,因為如何西部核電廠不幸爆炸時,它是西部鄉親逃往東部的要道,國道二興建計畫不能再拖了。
許多沒有機會發言的村里長,則在台下竊竊私語說:馬總統講了好多次興建花東快速道路,交通部至今只有編列一千五百萬「可行性評估」,交通部官員根本是唬弄花蓮鄉親!因為,可行性評估之後,還有細部計畫及預算編列等工作,恐怕三年內也是「只聞樓梯響」!花東鄉親只有空歡喜一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