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花東優先 為民前鋒


【社長的話】花東優先 為民前鋒
  今年農曆春節後,我接到聯統日報創辦人的電話,邀請加入聯統日報的行列......,我當下婉拒這份工作。因為,我在花蓮、台東這塊土地,擔任記者採訪工作十五年,且離開前一份記者工作半年多時,就已經打消新聞執筆的念頭,不想熱衷於眾人之事,投入所謂八卦是非圈裡!
  幾經思索,並與親友討論,且在創辦人再次邀請,我轉變了人生方向,決定重新回到媒體,也謝謝創辦人吳耀欽先生給我機會,讓我繼續發揮新聞專長。
  新聞這一行,是我大學新聞系畢業之後,八十五年秋天回到花蓮故鄉時,即投入地方報新聞採訪工作,先後在其他兩家地方報擔任記者職務,接著又派駐前往台東新聞採訪工作,一去又是三年餘。
  十幾年來,許多台灣報社一一熄燈,無法抵擋經濟環境的日益艱困。二十一年來,聯統日報曾贏得新聞局金鼎獎,為台灣地方媒體盛事,也歷經雨飄搖、營運艱困的日子,但在創辦人領導下,依然沒有被艱困環境擊倒,令人欽佩。
  走過21年,艱苦日子已經有前人一一走過,未來如何發揚光大?繼續走過下個二十一年,持續成長茁壯,我們也誠摯邀請花東鄉親一同參與;花東優先、為民前鋒這八個字,是我們在這塊土地上,繼續打拚的承諾。
  當我接下這份工作,社慶請柬發出後,有人問:今後很辛苦,你知道嗎?
  我一一笑答,如果您知道四年前,我前往台東開疆闢土的困境,受到許多打壓與排擠......,今天比起來可算輕鬆了,聯統報份(媒體影響力)也比我去台東時,與當時任職媒體發行的數量,多了幾個零;如果我還做不好,才是我最擔心的問題。
  聯統日報的過去,或許你我都不曾參與,但是從今天開始,凡經我手者必使其更美好,也期待更多花東鄉親來關心地方事,讓中央聆聽我們的聲音,給下一代美好、幸福、健康的未來。

社長 劉家和  敬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