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拜會傅縣長 籲中央正視東部人民的交通需求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拜會傅縣長
籲中央正視東部人民的交通需求
  記者張麗英/報導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5日下午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支持蘇花改二期工程,並呼籲蔡英文政府正視東部縣市的鐵公路運輸,且重新檢討前瞻計畫預算對於藍綠執政縣市差別待遇的不公。傅崐萁表示,台灣內耗空轉多年,希望真正強而有力的在野黨能夠監督中央政府,導正國家時事,讓荒腔走板的政策不再荼毒百姓,讓台灣基層人民的聲音能夠受到重視。
  傅崐萁指出,台灣已經空轉非常多年,跟周邊的國家相比,競爭力不斷落後,希望台灣能夠發展、能夠進步、能夠崛起、能夠茁壯。在中央政治一片混亂的情況下,民不聊生,希望真正強而有力的在野黨能夠監督中央政府,導正國家時事,讓國家荒腔走板的政策不再荼毒百姓,對於吳主席有滿心的期許,希望台灣基層人民的聲音能夠受到重視。
  「蔡英文政府應正視花蓮、台東、宜蘭縣長的需求,快速加強東部三縣市鐵公路疏運,以符人民期待。」吳敦義表示,任職行政院長期間,花蓮、台東、宜蘭台九線鐵路電氣化已開始施作,玉里段電氣化則已完竣。中央8800億元的前瞻計畫,未納入改善台灣東部鐵公路運輸;連日豪雨成災,行政院已開始檢討前瞻計畫,可見前瞻不夠前瞻,也不注重基礎建設,對於藍綠執政縣市的差別待遇更落入許多不公批評,值得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為執政黨做一個深度檢討。
  吳敦義說,蘇花工程原為高速公路計畫,在民進黨執政後期好像準備動工,又臨時喊停,就一直停頓;後來國民黨執政期間,透過環評過程,先施作蘇花公路危險路段改善工程,簡稱「蘇花改」。當初蘇花公路改善工程已預留空間、水準待升級之用,在蘇花改一期工程即將完竣時,以銜接二期工程。此外,藍色公路運輸量有限,一艘船運量約兩百部車輛,無法確實疏解蘇花公路的龐大車流。
  傅崐萁則補充,吳副總統擔任行政院長時,民國100年1月29日正式動工蘇花改工程,當時是針對最危險路段優先改善,但基本上整條蘇花公路都是危險路段,以三個最危險路段先行施作,輔以高速公路規格,作為未來環島路網的準備。第一期施作最危險路段,後續工程名稱無論是「第二期」也好,「後期」也好,「縫合計劃」也好,都是藉以銜接國道五號至花蓮的完整高速公路,再連接快速道路到台東,銜接環島高速路網。
  他也強調,今日民進黨中央蔡總統對於在地基層百姓的殷殷呼喚、百般痛苦,從斷路直到今日,最善於溝通、最謙卑的政府,始終不回應基層痛苦的呼喚、仍未回應地方需求,是否願意給花蓮鄉親一條完整安全的回家道路?

圖: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左)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

0 意見:

張貼留言